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春节放假不放“心” 浙江宁海廉政微视频走红朋友圈
2016年02月14日 11:32:25 来源: 浙江在线 童俊娜

  浙江在线宁波2月14日讯(通讯员 童俊娜) 春节期间,在宁波市宁海县最火的视频不是电影院里的贺岁片,而是一部廉政题材的微电影,不但在党政机关放映,还到田间地头播出,走红了当地朋友圈。

  据了解,这是一部由宁海县深甽镇党员群众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的廉政题材的微电影。讲述了某村党支部书记伙同村干部私设小金库,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牟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规违纪,最终被村民举报,锒铛入狱的警示故事。

  微电影在深甽镇村干部大会上首次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当地趁热打铁,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了这部时长16分38秒的微电影《“宁海县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微电影——警示在路上》。短短几天时间,微电影被大量转发,走红朋友圈。网友们评价,违法违纪的警示故事一般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现在在这么接地气的朋友圈看到,看来党委政府对廉政这块工作确实抓得很紧啊。

  宁海县纪委党风室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网络平台的发布和宣传,可以让更多人知道宁海县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了解村级各项事务工程的操作流程,也可以让广大群众能更好地监督政府,监督村班子,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行使他们的监督权。春节期间,除了微电影巡展外,当地还开展了过年放假不放“心”的活动,进一步强化节假日期间干部廉洁自律新意识,树立文明廉俭新风尚。

标签: 廉政|春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