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6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 高颜值90后唱红《长乐宫》
2016年02月15日 06:07: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陈淡宁

   浙江在线02月1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淡宁)情人节之夜,有人在餐厅排队,有人在影院扎堆,还有一些人则选择去剧院看一场好戏。

  昨晚7点15分,胜利剧院的大幕徐徐拉开,浙江越剧团90后新生代演员的出道之作《胭脂》开演。

  这是2016年省属院团新春演出季的第三场演出。大年初五那天,浙江越剧团的新戏《长乐宫》拉开了演出季的大幕,台上也是清一色的90后主演,而座无虚席的台下也不全是中老年观众,夹杂着不少年轻的面孔。“卖出的票占了9成,这是我们参加新年演出季以来最好成绩。”浙越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发现,年轻观众中有不少来自省内其他地区,这一点浙越自己也很清楚:“如果像往年那样,单靠杭州本地观众,确实撑不起这么好的票房。”

  《长乐宫》是著名编剧顾锡东创作于上世纪80年代的作品,由东汉开国皇帝刘秀任人唯贤,洛阳县令董宣秉公执法,大司空宋弘“糟糠之妻不下堂”等几个故事串联在一起。为拉近越剧与年轻观众的距离,在前期宣传时,浙越特别利用微信和微博推出一批主演的时装写真。“颜值和实力一点不逊于偶像组合。”特地从余姚赶来看戏的一对90后姐妹,说起这些年轻帅小生时,没有一丝不好意思。

  不仅仅是《长乐宫》,前晚的《双轿接亲》以及昨晚上演的《胭脂》,上座率也都维持在8成左右。

  此外,浙江歌舞剧院的《刘福洋先锋舞蹈剧场》,年前票就卖光了,喜欢看舞剧的大部分是年轻观众;又比如浙江话剧团的儿童剧《花木兰》,现在也只剩少量余票;还有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春香传》、《陈三两》、《五女拜寿》,以及由浙江京剧团团长翁国生亲自上阵担纲主演的南派京戏《大闹天宫》,也都很受欢迎。

  春节前,浙江省公布了《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详见本报2016年2月4日A18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全面实施繁荣文艺的七大工程”,戏剧被排在首位。“抢救一批濒危剧种,扶持一批重点院团,推出一批优秀剧目,培养一批戏曲名家”等具体措施的提出,为戏剧成为今年浙江文艺的热点热词埋下了伏笔。而已开锣三天的2016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则是对“戏剧今年会有多热”的最好回答。

标签: 长乐宫|浙江越剧团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