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会说话但胆子大 3岁男孩独自坐公交车横穿杭州
2016年02月16日 09:39:5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小宝和方师傅合影

   浙江在线02月16日讯 小宝姓祝,今年3岁半,家住城东范家村。

  虽然还不太会说话,但小宝平时胆子极大,常常一个人跑去家附近的商场里玩耍。

  昨天下午1点多,小宝不见了,急坏了家里人。没想到,就在家里人心急火燎的时候,小宝出现在了城西的蒋村公交中心站。

  这小子,胆儿果真够肥啊……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首先发现小宝不见的是他的奶奶。

  “发现小宝不见了,家里人马上出门去找,他妈妈起初还以为他又一个人去商场玩了呢。”就在全家忙着找孩子时,小宝奶奶却突然想起了前些天的一件事情。

  正月初五那天,天气不错,家里人便带着小宝出门玩。在家门口的万事利丝绸汇公交站,一家人搭上了一辆43路公交车,一直坐到了城西的蒋村公交中心站。小宝这孩子,平时就很喜欢车,坐在公交车上,他兴奋得不得了,回家后还一直记挂着43路公交车。

  “今天早上他还嚷着要坐公交车。”想到这里,小宝奶奶赶紧跑去辖区派出所,要求民警帮忙查看监控。

  奶奶的预感果然精准,监控视频中,小宝真的一个人在公交站台上候车。

  “他就是在等43路,前面来了很多辆其他线路的车,他都不上,43路来了,他看了一眼就上去了。小宝连话都不大会说,你说他是怎么认得数字的呢?”奶奶有点哭笑不得,不过,她可能忘记了公交车是有报站功能的。

  小宝上车时,因为个子实在太小,后面还有一位好心的乘客扶了他一把。小宝夹在上车的人群中,公交车司机当时显然没有注意到还有这么一个小家伙混了上来。上车后,小宝径直走到了车厢的最后一排,坐了下来。

  胆识惊人,全不怕生

  43路公交车一路向西,就快到达终点站蒋村公交中心站了。这时,司机方必文发现了小宝。

  “大家都在下车,我发现怎么有个小孩独自坐在座位上,好像没人管的样子。我招呼他坐到前面来,他又不理我,我只能一路盯紧他。”方师傅说。

  到了蒋村公交中心站,方师傅赶忙走到后排去询问小宝,没想到小宝还是不理不睬,甚至想要一个人下车。方师傅急了,外面车那么多,怎么放心让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走呢?

  于是,方师傅将小宝带到了车队办公室。孤身上路的小宝居然一点都不怕生,和公交车司机、站房管理员们合起影来,大伙儿直夸这小家伙可爱。

  公交公司和派出所沟通之后,小宝的家人很快得到了消息。昨天下午3点多,小宝奶奶赶到了蒋村公交中心站。

  从万事利丝绸汇公交站到蒋村公交中心站,中间要经过20个公交站点,距离近17公里。想到小宝独自乘车横穿了杭州城,奶奶心里很是后怕,握着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年纪这么小的孩子独自出来坐公交车,我们还是第一次碰到。其实,很多小男孩都很喜欢公交车这类的大车,家长们还是应该好好看着他们。”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说。

  “我们以后也会常常带他出门坐公交车,满足他的兴趣,以免他再一个人出来冒险。”有这么一个“孤胆英雄”的孙子,想必小宝奶奶也不会食言吧……

标签: 男孩 坐公交 独自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