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袁彬
2016年02月16日 14:25:04 来源: 浙江在线

  

袁彬,现任桥头镇人民政府综合办主任。2014年年底,兼任镇合用场所专项整治办公室副主任,牵头协调全镇合用场所专项整治工作,现将合用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作一汇报。

  摆正位子,当好整治工作“参谋员”

  由于桥头曾经发生重大火灾事故,被省政府重点整治单位,镇党委、政府一直来非常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桥头举全镇之力狠抓消防安全工作。

  2015年初,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本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坚持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我镇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在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下,在市消防大队的帮助指导下,本人牵头制定切实可行的桥头镇合用场所专项整治方案、桥头镇合用场所专项整治标准等,为工作提供操作依据。

  专项整治工作必须结合桥头实际,才能取得真正的实效和长效。根据农村实际以及群众的生活习惯,我建议镇组建安装服务队,在为家庭作坊和沿街店铺制定一户一策的整改方案后,及时跟进施工、实现无缝对接,避免群众找不到施工人员而拖慢工作进展,受到基层群众的肯定和欢迎。

  综合协调,当好整治工作“宣传员”

  合用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工作量大、牵扯面广,不仅需要全体镇村干部共同努力,更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支持。我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宣传市委、市政府和镇里的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专项整治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真正凝聚起全镇上下合力推进专项整治的共识。

  专项整治事关各方切身利益,工作遇到困难在所难免,关键是要有做好思想工作的本领。在整治工作初期,由于触及一部分群众的利益,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导致部分工作推进停滞,成为专项整治的“拦路虎”。我走村入户,召开各类座谈会、意见征求会2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充分宣传这次整改的目的意义,使广大群众明白整治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要树立广大群众既要提高物质生活水平更要安全的理念,从而从源头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得到了极大多数人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扫除了影响专项整治顺利推进的障碍。

  以身作则,当好整治工作“战斗员”

  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最重要的是要真抓实干、落实突破。如何及时顺利推进整治工作,保证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工作任务,是摆在全体干部面前的难点问题。

  作为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我以身作则全力以赴地投入整治工作,会同市消防大队,安监、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同志深入一线,通过走访座谈,制定了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工作策略,确定以桥三路和吴山南路的沿街店铺为突破口,在所在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发扬“白+黑”、“5+2”模式,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完成了286户的整改共组,安装各类防火门100余扇、灭火器600余具、爬梯80余部、智能烟雾报警器286只,形成了一条沿街店铺整治示范街,得到了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在全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桥头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到10月份,全镇共完成1365户合用场所整改工作,安装各类防火门500余扇、灭火器2000余具、室外楼梯300余部、爬梯200余部、智能烟雾报警器600余只,顺利通过市合用场所专项整治工作验收,获市第二名。慈溪市沿街店铺及小餐饮整治工作现场会就在我镇召开,有关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

  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镇村干部的努力,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与其他兄弟镇(街道)相比,对照整治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我的工作表现还存在不少的不足、差距和问题,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迎头赶上。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