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赵明
2016年02月16日 11:15:31 来源: 浙江在线

  1976年出生的他95年参军,98年入党,2000年3月参加消防工作,在15年的消防工作时间中,他有过迷茫、有过彷徨、有过失落。而唯一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守护。他参加过大小战斗数千起,救出被困群众上百人,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身上大大小小伤疤几十处。他受过伤、流过泪、洒过血,但就是没有倒下过。那是什么力量让他矗立在人群中,是什么信念让他成为不倒翁,是我们的党和为民服务的宗旨。他总是走在先、干在前、抢在头,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克己自律、勇挑重担的模范行为极大地影响了其他队员。在他的带动下,一批又一批的队员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这样一支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队伍,这样一群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队员,靠的就是赵明同志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为的只有一个信念:为我们的人民群众生死守护。赴汤蹈火炼就了他的铮铮铁骨,排险救难彰现了他的赤胆忠心,救人民于水火是他的天职,爱百姓如亲人是他的柔肠。人说,十年磨一剑。赵明同志就像一把宝剑一样已经脱壳而出,放射出了耀眼的光芒。

  在康力纸业硫化氢中毒事件中他奋不顾身的救出倒在纸浆池里的7名被困人员,后经领导研究决定呈报上级授予他为二等荣誉奖章。在士林康清纺织厂受伤被困的工人在他的救援下从死神手里夺回了生命。他在一起起的火灾、救援现场穿梭,这样的场面他经历的太多太多了。是他在零下四五度的冰水中救援、在上百度的高温炙烤中灭火,但从来不喊一声苦、一声累。“守住、守住、再守住”“救人、救人、再救人”“我是一名党员”“为了群众的一切、一切为了群众”这样的话语在他的脑海中时常浮现,他顾不上休息、不放过一丝角落、不放弃一分希望。他时时刻刻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守护人民群众的消防战士。他兢兢业业十几年如一日的为当地百姓服务受到了新市镇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高度赞扬。数千次的浴血奋战,也为他获得了沉甸甸的荣誉,几乎年年被评为消防先进工作者,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业务能手及基层优秀干部。正是由于在他的带领下2009年建造了从以前只有1辆消防车5名消防队员和简易办公室的新市专职消防队,到现在坐落于新市工业园区内价值1600万元拥有4辆消防车15名消防队员各种办公设施完备的新市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并于2013年顺利召开了全省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现场会,奠定了在乡镇层面集三大职能为一体的“队站合一”新模式,同年又荣获了全国首届119先进集体奖。2015年又在新市消防召开了全国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培训班,作为全国的标兵示范单位。

  赵明同志不但是信念坚定、品格高尚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消防干部,更是父母的好儿子、妻子的好丈夫、孩子的好父亲。他是这支队伍中的一面旗帜,是队员们单位学习的好榜样。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不求回报的付出着,兢兢业业的工作着,为的是守护着新市这一方水土的平安。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