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金华浦江孩子失联 正文
昨天的建光村就像过节一样开心
做一顿丰盛的农家饭 感谢每一位救援人员
2016年02月20日 08:03:2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丽珍 张姮/文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摄

 
村民给救援人员做饭、写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浙江在线02月2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朱丽珍 张姮)从得知孩子找到的消息开始,浦江县大畈乡建光村上河自然村,就像过节一样喜庆、热闹。

  村民们有的拉横幅,有的说要准备大餐。在村委会的临时指挥部,每个人都挂着笑脸。他们说,忙了这么多天,总算有个好结果了。

  过去的四天三夜里,这个270多户的小村庄,几乎全部投入了搜救,“1000个人没有,七八百人是起码的。”

  但他们更想感谢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者。几个男人,扛着木梯子,在村中池塘周边拉起了十几条横幅,还有村民拿出毛笔、大红纸,写下感谢信:“感谢全体参与救援的同志,您们辛苦了,建光村全村村民感谢您们!”

  昨天下午,陈红阳和几个村民总算空闲下来,这两天,别说孩子的父母,这些同村人也没有休息过。

  “一直在山上找啊,几乎这边都翻遍了,邻村人也来帮忙找了。”陈红阳的裤脚都是泥巴,他说还来不及回家换,就到这边来了解孩子的情况,“现在人找到了,真的可以松一口气了。”

  这几天,上河村村委会办公室被当做临时指挥部,几间办公室的门上,贴着综合协调组、外围调查组、现场搜救组等白纸条。孩子的搜救总算结束,好多人忙着把门口一箱箱矿泉水、水果搬到指定地点。这些食品,都是给参与搜救的每个人提供的。

  “想吃想喝,不用多问,拿了就是。每天隔壁村子还有人送很多吃的过来,米啊菜啊,还有企业家赞助,真的很让人感动。”村民陈阿姨说,这几天,村里的女人们看着大家忙进忙出,心里也着急得很,很想加入进来。搜山帮不上忙,后勤还是可以保障的。

  陈阿姨说,最多的时候,村委会门前的池塘边,摆了七八个吃饭点,都是大家自发来帮忙的。

  有多少人参与救援?陈阿姨数不过来,她知道的是,光昨天一天,就蒸了300斤米的米饭,就餐的,都是参与救援的人。“我们只是举手之劳,真正让人感动的,是那些各地赶过来的救援的人,大家齐心协力,才有这么好的结果。”

  除了感谢,从这次的事件中,村民们也得到了一点警示,以后要好好看管好孩子,不要让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按照村民的说法,上河村算是个风景区,自然环境很好,周边的山几十年都没有砍伐过了,植被茂密,以后要和孩子强调,不要往山林里跑。

标签: 失联 儿童 救援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