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这才是秀恩爱的最高境界!他们金婚请了全村人看越剧
2016年02月21日 10:22:20 来源: 海宁日报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02月21日讯 中午吃过饭,海宁硖石街道双合村的广播就响了起来,“2月20日下午1点,村文化礼堂有越剧表演,请村民来观看!”

  哎,这双合村可真不错,文化生活很丰富呢!其实这场越剧表演背后还有一个幸福的故事。

  金婚纪念日又是七十大寿

  2月20日是双合村村民钱关金和王夏宝夫妇金婚的纪念日,两人已经携手走过五十个年头啦!巧的是,今年两人都70岁了!又是大寿的年龄呢!

  小编见到这对夫妇的时候,都感觉到了两人身上洋溢的幸福的气息。

  人逢喜事精神爽,更何况是双喜临门呢!说起这场特别的宴会,钱大伯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钱大伯说:“今年正好和老伴50年金婚了,我们两个又恰好70岁了咯!当初和孩子们聊起就想小小地庆祝下,一切从简。”

  恰逢过年,想着现在不比以前,好多亲朋好友不能常常见面,于是趁着这次机会,邀请亲朋共聚一堂,热闹一下。

  “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所以这次宴会我们小辈都遵循我父母的意见,邀请一些亲戚,大家热闹一下,也一起开心一下。”儿子钱玉明笑着说道。

  现在流行节俭办宴会,两位朴实的老人也提前说好不收礼金,但是他们在老年大学的同学听说了后总觉得空手而来不太合适,于是准备了一个惊喜。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越剧、歌唱、舞蹈,老年大学的老同学们也是精心准备,送上的竟是一场小演出!

  钱大伯想着当初举办宴会不就是为了热闹吗?那这么好的一场演出就自家人看看可不是“浪费”了吗?既然是金婚+大寿,为什么不叫上村民一起热闹下呢?儿子钱玉明想着也是,于是村委会提供场地,一场热闹的表演开始咯!

  下午一点多,近百位村民集中到了村文化礼堂内,等着欣赏节目。

  《夸夫》、《洞庭惜别》、《凤冠霞帔送夫人》寓意吉祥的一出出越剧轮番上演,钱大伯王阿姨笑眯眯地听着,村民们听得如痴如醉。

  村民王阿姨和小姐妹坐在一起,不时拿出手机拍个小视频发朋友圈,边听边点评着,“这样现场听越剧还真是不一样,很高兴老钱大寿送我们的这场演出啊!”

  双合村的热心夫妻俩

  说起这对老夫妻,在双合村也算是个“名人”呢!钱大伯夫妻俩一共有三个子女,当初条件可不比现在,钱大伯还是把他们个个都培养成了大学生!女儿更是在美国有了很好的发展,两个儿子也不逊色,事业蒸蒸日上!

  年纪大了以后,钱大伯也没有闲下来,经常会帮助村里的年轻人。谁要是在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点挫折,钱大伯都会主动去开导他们。之前村里有小伙子因为工作不如意一蹶不振,沉迷网络了,钱大伯耐心的开导使得小伙子重新振作,现在也是家庭事业两得意了呢!王阿姨年轻时是组里的妇女组长,那可是帮助调解纠纷的一把好手呢!

  “所以这次叫上村里人一起聚聚,也是为了感谢大家这么多年的支持与帮助!”钱大伯说。

标签: 金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