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寻春意、品民俗 杭州运河文化广场龙狮齐舞
2016年02月22日 06:09: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鲁佳

   浙江在线02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鲁佳 通讯员 黄莹) 昨天上午,杭州运河文化广场民星大舞台龙狮齐舞,“齐天大圣孙悟空”带来“元宵好彩头”。

  微音乐剧、群猴献福、踩街贺岁一系列节目拉开了2016杭州市第三届“运河之春”民俗文化体验周帷幕。

  昨晚,拱墅区第二十届“运河之春”元宵灯会也正式启动,十个街道同步亮灯,猜灯谜、送汤圆、文艺汇演等各种好吃的好玩的节目将持续一周。

  从2月21日(正月十四)到2月23日(正月十六)连续3天,每晩6点到8点半,在运河文化广场,“金猴献瑞”、“海洋世界”、“时光隧道”彩灯逐一亮起,中央音乐喷池有彩灯投射,水域里装点荷花灯,路灯灯柱之间大红灯笼悬挂成排。拱墅辖区各街道的灯展区将同步点亮。

  2月22日(正月十五)晚上19:00,拱墅香积寺法堂内将上演首届“运河雅韵,香积梵音”元宵音乐会,香积寺的法师们将以宁静庄严的佛乐梵唱开场,随后浙派古琴、剑瓷视界、古运河艺术之声等团队将奏响“妙音、琴心、良宵”三个乐章。

  元宵节期间,在桥西的手工艺活态馆广场,还设置了各式灯笼的成品展示与销售,有兴趣的观众可与民间技人互动,体验亲自轧制一个灯笼闹元宵。

标签: 民俗|运河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