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里约奥运会谁为浙江争金夺银?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指点江山
上个月训练中意外受伤的孙杨“恢复得不错”
2016年02月23日 09:21:4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殷佩琴

 

  杨浩然(左)和石智勇,这两个90后浙江选手值得关注。

  谁是你心目中浙江体坛的风云人物?昨天上午,“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2015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体育局举行。又到了对过去一年省优秀体育人表彰和奖励的时候,而候选人中的大多数此刻正在外积极备战奥运会。

  争取17人以上亮相里约奥运

  8月5日,里约奥运会将在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开幕,满打满算也只剩半年时间,运动员们都在加班加点训练备战,毕竟这四年一次的盛会,大伙都想收获一个好结果。浙江军团的选手们当然也不例外,谈及里约奥运会的目标,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直言有两个:1.争取有17名以上浙江运动员能参加奥运会;2.力争延续1984年以来,浙江省每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的荣誉。

  要做到届届有金牌并非易事,放眼全国也就浙江与湖北两省能做到了。今年的夺金重任,自然是落到了浙江泳军的身上。朱志根带着汪顺等队员还在澳大利亚冬训,叶诗文、徐嘉余等队员则在昆明高原集训。

  当然,大伙最关心的还是“一哥”孙杨的近况。一月底训练中意外骨折后恢复得如何了?吕林给广大泳迷吃了颗定心丸:“孙杨受伤后,张亚东院长第一时间赶到澳大利亚,浙江的医疗科研团队也在帮助孙杨积极康复,目前看来他恢复得不错。原计划3月13日回国的,现在计划推迟一两周,也就是3月底的样子回国,回来后马上参加在广东佛山举行的奥运资格选拔赛。”吕林透露,本届奥运会上,孙杨在200米、400米以及1500米这几个项目上都会遇到对手的强力挑战。吕林还表示,除了孙杨,泳军另几位选手也值得关注,比如在喀山世锦赛上获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的傅园慧。

  射击举重奥运任务不轻

  浙江的另一优势项目射击背负的奥运任务也不轻。吕林说,目前老将朱启南在男子步枪三姿的选拔赛上排名第一;小将杨浩然则在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暂列头名,3月份还有3站选拔赛,不出意外的话,两人获得奥运参赛资格问题不大。去年在全国举重锦标赛和举重世锦赛上大放异彩的宁波小将石智勇也被寄予厚望,不过吕局长说了,石智勇所在的男子69公斤级的对手还有廖辉这样的名将,这个级别很可能只有1个参赛名额,“国内比赛的压力更大啊,4月上旬应该会有结果的。”

  四年等一回,运动员们都不易,想在奥运会的大舞台上有所表现,还是得先在国内选拔赛上一番PK拿到名额,但愿浙军能如愿。

  省十佳怎么选?

  可通过网络(浙江省体育局http://www.zjsports.gov.cn)、微信(“浙江之声”官方微信)、“浙江新闻”App、华数电视等多种渠道参与评选投票,颁奖晚会将于今年3月中下旬举行。

  

 

标签: 奥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