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全力保障G20峰会食品安全 对食品安全犯罪“零容忍”
2016年02月23日 21:18: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摘要】 2月23日下午,2016浙江省食品安全工作暨G20峰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对G20峰会食品安全保障、全省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和食品安全检查、整治行动进行部署。
浙江监管部门排查食品安全问题(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陈健)随着G20峰会开幕临近,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其中,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

  2月23日下午,2016浙江省食品安全工作暨G20峰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对G20峰会食品安全保障、全省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和食品安全检查、整治行动进行部署。

  “餐桌安全治理行动”显成效

  去年浙江取缔食品“黑窝点”751个

  浙江省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朱从玖表示,2015年全省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一些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也得到治理。

  去年,浙江800多个市场监管所实现实体化运作,1300多个乡镇建立起食安办,所有行政村(社区)均配备了食品安全协管员。朱从玖说:“这些分布在一线的工作队伍,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发现隐患问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5年,浙江省还启动了餐桌安全治理行动三年计划,集中开展肉品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取缔食品“黑窝点”751个,刑事立案139起。有力威慑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大抽检、大排查、大整治、严打击”

  浙江全力保障G20峰会食品安全

  今年9月,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食品安全工作成为重中之重。G20峰会食品安全保障也将列入“平安浙江”考评体系,全省各地若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将在“平安浙江”中实行一票否决。

  浙江省食药监局局长朱志泉介绍,从3月1日至G20峰会开幕,浙江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食品安全“大抽检、大排查、大整治、严打击”专项行动,重点对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大型食品企业、食品批发交易市场、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经营集聚区等展开检查。3月15日前,要求各地必须制定出台“三大一严”的具体方案。省食安办将加大协调指导力度,适时开展明察暗访。

  浙江省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朱从玖在会上表示:“对待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要‘零容忍’,严惩重罚、毫不手软,充分展示政府和监管部门维护食品安全铁的决心。”

  杭州、宁波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具体方案即将下发

  2015年10月,国务院食安委确定浙江省的杭州、宁波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单位,具体的创建方案即将下发。

  同时,浙江也将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创建活动,要求各市县要在今年5月底前确定方案,并开展创建行动。“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是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的有效载体。我们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全力创建,力争实现全省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食品安全的现代治理能力、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水平,和公布公众满意度等明显提升。”朱志泉说。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食品安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