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画里画外都是梅 任平书画展昨在孤山林社开幕
2016年02月28日 08:08: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林梢青

   浙江在线02月2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林梢青) 昨天,原浙江大学教授、现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平的“咏梅书画展”在孤山北坡林社开幕。

  从平湖秋月沿湖一路走,穿过那一片正盛的梅花,寻到一座两层楼的建筑,这便是林社了。

  画里画外的梅,自然是这一处的主角。前不久,任平教授刚刚在英国剑桥大学作了一场书法讲座。这场展览,他筹划已久,最后定在这好时节置于孤山,成为游客在春光之外的一份惊喜。

  看画的时候,也别忘记看看这建筑。林社为纪念林启而建。这位清朝的杭州市长,在杭州任职四年中,创办了三所学堂,开启了杭州近代教育的先河:养正书塾、求是书院和浙江蚕学院,它们分别是今天的杭州高级中学、浙江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的前身。林启去世后,就葬在孤山,大家集资修建了这座小楼,纪念这位对杭州有功的老市长。

  所以,三年前,几位爱浙大的人们在林社共同组建了“求是雅集”,任平教授正是其中一位。昨天,求是咏梅雅集也在林社举行。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