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浙江长兴建设浙皖苏三省边界区域物流中心
2016年02月29日 10:02: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王梦瑶

  元宵节刚过,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一场项目落地开竣工的大戏就拉开了长兴经济“开门红”的序幕。2月26日,在长兴县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随着大型机器的轰鸣声隆隆响起,长兴县一批重大项目举行集中开竣工,共涉及项目47个,总投资129.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99.1亿元。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的物流板块尤为引人注目,包括铁路长兴南货场改扩建、普泰综合物流园区、疏港公路、制造业配送中心和渤海物流一期二阶段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26.4亿元。

  长兴占据浙皖苏三省交界区域高端物流资源,域内铁路、水路、公路交通网密织,是浙北地区最大的物流集散地,已初步形成了以长兴综合物流园区为龙头,以渤海物流和天地物流为两翼的物流产业布局,三年内将形成百亿级的现代物流航母。

  原来的铁路长兴南货场周边市政道路、涵洞、河道密集,大型车辆无法自由进出。同时,与货场相配套的运输设施陈旧,货场周边没有扩建用地,智能化的现代铁路仓储物流无法建设。随着贸易量增加,老货场已越来越不适应日渐庞大的运输需求。

  投资5.6亿元的铁路长兴南货场改扩建项目,其铁路线接轨于宣杭线,延伸1.7公里,规划铁路作业区和物流配套区两个功能区块。

  铁路长兴南货场改扩建项目实施后,将打通铁路到港口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不同运输方式的无缝对接。

  普泰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8个500吨多用途泊位,岸线790米,建设完成后,码头物流园预计年集装箱吞吐量20万标箱,散货300万吨。

  此外,当天开工的还有投资5亿元的制造业配送中心项目,主要服务于长兴的制造业,包括蓄电池、纺织、耐火材料、白色家电等行业的物流需求。

  制造业配送中心项目将采用更现代化的配送设备和管理模式,不仅能提高本地工业产品配送物流企业的运营效率,还能降低企业配送的物流成本。

  长兴南太湖集聚区长兴分区副主任丁亮告诉记者,长兴综合物流园区正在建设以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为基础的电子商务贸易体系,未来还将依托“铁公水”俱全的优势,对接中西部地区,甚至连通中亚、东南亚的铁路通道和河海联运。

  据了解,同时开工的“疏港公路”项目将打通新老318国道,与普泰物流园、铁路长兴南货场改扩建、制造业配送中心等项目互为作用、彼此相连,建设范围更广、影响面更大的临港物流经济产业带,届时长兴作为“浙皖苏三省边界区域物流中心”的地位将更加突显。

标签: 物流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