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各地楼市“涨”声响起,但宁波业内人士普遍认为——
去库存压力大,投资购房者少 宁波房价不具备大涨条件
2016年03月02日 05:40:1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华

   浙江在线03月02日讯 (记者 李华)“你最好尽快来现场看看,这两天随时都有可能涨价!”昨天,接到售楼处一位销售员打来的电话之后,正四处看房的王振真的有点慌了。一线城市的楼市涨价潮,真的要波及宁波了吗?

  近期,随着政策利好刺激,一线楼市火热,甚至出现漏夜排队购房的景象,而这种热度正向一线城市周边区域传导。南京、苏州等地也都出现了涨价现象。这一势头是否会蔓延到宁波?宁波楼市目前是否平静如常?昨天,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二手房东心态变化

  这几天纷纷提价

  王振是湖北人,在宁波工作。因为小孩出生,春节过后,买房就成了他的头等大事,但没想到,一直平静的楼市,忽然传来“涨声”。

  “以前一直没有上心,现在有了小孩肯定要买房了,没想到这就涨价了。”王振说,他最初考虑的是买新房,但是因为地段不是特别满意,所以转而决定在江东或者海曙买一套二手房。

  这几天,通过中介,他陆续看了十几套房子,和房主们进行沟通。他发现,因为上海等一线城市涨价,房东们的心态也起了变化。

  “以往通过中介挂出来的价格,都有一定的议价空间,但我联系的房主中,有一半的房主,不但价格谈不下来,就连挂出来的价格也不打算卖了,打算涨价。”王振说,这段时间不少房东心理预期发生了变化,纷纷找中介沟通,要提高价格,更多的则是“捂房待涨”,希望看一看接下来的形势再决定。

  “现在卖房的比较乐观,买房的则偏恐慌。”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说,受政策因素影响,春节过后二手房市场成交确实比较活跃,近一周二手房成交量相比以往翻了近一倍,成交中有三成左右是改善型购房。不过,房价整体并没有明显上涨,只不过不少房东的心理价位提升,二手房的议价空间相对变小。

  东部新城、鄞州等地楼盘

  “涨”声响起

  昨天,记者也联系了宁波东部新城、鄞州等区域的一些在售楼盘,同样听到了“涨声”。

  “最近上海等地都在涨了,我们肯定也很快要提价。”东部新城一在售楼盘销售人员表示。

  记者问:“涨价幅度会有多少?”

  “估计会涨1到2个点,算下来,一套房子的价格也会增加4、5万。”这位销售人员表示。

  鄞州一个楼盘的销售人员则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提价的通知,这两天马上就会对价格进行调整。“每套房子售价可能会上调3-5万元。”

  业内人士:

  嘴上喊涨,其实还是想去库存

  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涨价潮,是否真的会波及宁波?对此,宁波楼市业内人士普遍的观点是,宁波房价并不具备大涨的空间,抓紧时间去库存,仍是宁波楼市的主基调。

  最近,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首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宁波房价继续保持平稳上涨态势。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较去年12月份增加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6%,较去年12月份增加1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方面,一月宁波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继续上升,上涨3.6%;环比上涨0.5%,涨幅比去年12月份略有收窄。

  宁波去库存压力依然不小。记者在中国宁波住宅与房地产网上看到,宁波市区可售住宅套数保持在4万套以上,可售住宅面积超500万方。

  “宁波楼市去库存的压力还在,去库存应该还是楼市的整体基调,这种背景下,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在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看来,在目前的库存形势下,购房者可选择空间很大,不需要过度恐慌。

  宁波资深房产业内人士陈敏梁同样认为,宁波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在目前的库存形势下,大部分房产商应该会采取措施抓紧时间去库存。有些房产商可能会对外宣传涨价、收优惠等措施,但归根到底还是为了加紧去库存。

  他认为,和房价大涨的一线城市相比,一方面宁波去库存是主流;另一方面,宁波楼市以投资为目的购房者很少,市场以刚需购房和改善型购房为主,不具备推动房价大涨的市场主体。

标签: 责任编辑: 胡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