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打造美食之都 “舌尖上的诱惑”助推旅游业发展
2016年03月02日 15:57: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梁婧娴

  浙江在线丽水3月2日讯(通讯员/梁婧娴) “民以食为天。”对广大“吃货”来说,外出旅行时,美食和美景一样不容错过。近年来,丽水一直致力于打造旅游城市,而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也成为丽水吸引游客的新名片。

  3月1日,由185家餐饮及相关产业单位组成的丽水莲都区餐饮业产业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将推进餐饮产业优化升级,打造莲都“食尚”品牌,从而推动丽水旅游业更好地发展。

  丽水城区依山傍溪,在环山之中,形如莲瓣,“莲都区”因此而得名。莲都美食历史源远流长,稀卤鱿鱼、芙蓉白莲、炒两冬、香菇里脊被称为四大名菜,列入“中国菜谱系列丛书”。知了、卷饼、荠菜馄饨等也极具当地特色,深受人们喜爱。而且,包括缙云烧饼、青田田鱼、遂昌烤薯、云和仙宫湖鱼等在内的丽水各县市的特色美食都能在莲都品尝到。

  去年5月以来,丽水莲都开始打造“一座不会吃到地沟油城市”,经过连续10个月的跟踪监测检查看,总体情况呈现良好态势。

  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葛学斌说:“高铁开通后,有大量游客来丽水休闲养生。希望到时,‘吃不到地沟油的城市’将成为莲都的另一张金名片。”

  在此基础上,莲都区从食品的“安全、健康、美味”三个方面入手,积极培育“居游丽水,食尚莲都”城市餐饮品牌,构建平安放心的饮食环境,倡导健康养生的饮食理念,营造乐享美味的饮食氛围。

  莲都区餐饮产业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戴丽清介绍说,做好食品安全文章,是联盟将要迈出的第一步。

  联盟将通过全面推行“五常法”、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和色标管理等现代化管理方式,促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食用油等部分食材原料联合采购平台等各种方式,督促各会员单位自觉守法,诚信经营,从而不断强化行业规范与自律。

  同时,联盟将通过建立培训基地,开展名店、名厨、名菜、名宴评选以及编写莲都特色菜谱等方式,加强餐饮从业人员的沟通交流,推动产品技术开发、传承,以及本土特色餐饮品牌的打造。

  戴丽清说,在“互联网+”产业急速发展的今天,单一模式已不能适应市场环境。联盟将通过打造联合采购平台、宣传平台、政银企沟通合作平台等方法,发展“旅游+”、“互联网+”、“众筹众创”模式,积极引领新理念、新技术在餐饮行业的应用,为促进莲都餐饮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标签: 美食 莲都 旅游 丽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