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

  1. 俞正声: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要坚持党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也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领导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2. 俞正声:共同致力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密切联谊交流,共同致力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及时向港澳委员通报内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协工作情况,组织港澳委员就加强苏澳和豫港交流合作、构建东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赴内地考察,为港澳与内地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3. 政协助推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重大举措落地

    充分发挥优势,助推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重大举措落地。把握专题协商会切口适中、专题性强、时间紧凑的特点,分别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进行专题协商,会前深入视察调研,会上积极互动交流,会后及时报送意见建议,既有推动关联性改革的建议,又有促进改革落地的措施,收到良好效果。
  4. 俞正声:关注群众期待,努力推进民生改善

    关注群众期待,努力推进民生改善。坚持履职为民,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持续关注区域性整体脱贫问题,围绕宁夏、贵州和秦巴山区等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发展进行跟踪调研,开展协商座谈。
  5. 全国政协常委会强化理论学习 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一年来,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6. 俞正声:全国政协从四方面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

    一年来,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大战略部署,突出重点,体现特色,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7. 俞正声: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开拓奋进、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