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金华所辖县、市反馈情况
“苍蝇”式腐败频发 不作为乱作为突出
2016年03月03日 04:06: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

   浙江在线03月03日讯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近期,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金华市所辖浦江县、武义县、磐安县、兰溪市、永康市、东阳市反馈巡视情况。

  在浦江县,巡视组发现,一些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多发;少数领导干部非法集资、违规投资入股,获取不当利益;土地出让不够规范、监管不够有力,存在利益寻租空间;工程建设领域管理漏洞多,存在廉政风险;村干部腐败问题比较突出。一些乡镇街道违规滥发津补贴;公务接待不够规范,违规列支礼品费用;有的领导干部规矩意识不强,没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还不够有力。有的领导干部组织纪律意识缺乏,插手干部人事工作;用人失察;干部任用工作不够规范。

  在武义县,一些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影响,以亲属名义对外投资、高息放贷、炒卖房产等方式获取利益,土地管理比较混乱,存在利益寻租空间;国有资产监管不到位,存在廉政隐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顶风违规违纪行为时有发生;一些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为官不为”问题较突出;少数领导干部自律不严。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履行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的能力和意识还不够强。有些领导干部存在“圈子”的现象,有的决策民主性还不够,执行干部政策不够规范、不够严肃。

  在磐安县,有的领导干部利用权力或职务影响,为自己或他人谋取不当利益;国土、建设、规划和交通等部门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廉政隐患突出;国资管理有效监督缺失,部分引发损失风险;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较多,“苍蝇”式腐败频发。一些干部担当意识不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政府经费补助审核把关不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顶风违纪行为依然存在。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还有差距;执纪监督力度还不够大、追责还不够有力。有的重要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不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不够严格;“三超两乱”问题仍然存在;干部队伍建设亟待加强;有的领导干部组织意识不强,没有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

  在兰溪市,一些领导干部利用权力或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司法机关、掌握审批权部门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造成社会负面影响;一些工程项目运作不规范,存在廉政隐患;财政资金使用和土地管理存在漏洞,造成国家利益受损;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有的部门和领导干部作风不实,对事关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缺乏深入研判和把控;担当意识不强,“为官不为”现象依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顶风违纪问题仍时有发生。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有时决策缺乏民主性、科学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执行机构编制相关政策不到位,执行干部任期和交流制度不够严格,干部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

  在永康市,巡视组发现,土地出让不够规范,存在权力寻租空间;有的领导干部通过“一家两制”,以较隐蔽的方式实现利益输送;有的领导干部利用权力插手工程项目谋取私利;资金管理、资产处置不规范,存在国有资产损失的风险;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较为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仍时有发生;有些部门和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甚至失职渎职。履行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的能力和意识还不够强。有些领导干部执行组织纪律不够严、规矩意识缺乏;干部政策执行不够严格。

  在向东阳市的巡视反馈中,巡视组指出,有的领导干部以权谋私,直接参与家族企业经营管理和低价买房;土地资源配置和监管存在盲区,土地违规违法行为多发频发;非法集资严重泛滥,部分领导干部参与其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政府工程项目、资金和资产监管缺失;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突出,违纪违法案件居高不下。一些干部法治观念淡薄,依法行政能力不强;“为官不为”现象依然存在;顶风违纪行为纠而未绝。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履行“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一些重大事项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不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格;有的领导干部组织纪律观念不强,没有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

标签: 巡视组 金华 腐败 责任编辑: 胡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