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左家新村一大妈不幸坠楼 晾衣杆三个螺丝脱落棉被挂在半空
老年人在阳台晾晒时 千万别把身体探很多出去
2016年03月04日 09:10:3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董吕平
晾衣杆上面一排三个螺丝完全脱落,只靠下面一排螺丝悬挂在半空。记者 董吕平 摄

   浙江在线03月04日讯 昨天12:24,周大伯来电:刚刚发生的,左家新村25幢一个女的在晾衣服,摔下来了,当场死亡。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25幢5楼,分别有两扇窗户,各装了一个晾衣杆,右侧晾衣杆挂满衣服,左侧晾衣杆悬在半空,夹在四楼五楼之间,上面还挂着一条棉被。

  事发后大妈被紧急送到新华医院抢救,一位家属告诉我,大妈姓戴,60岁,到底怎么掉下来的,他们也不清楚。

  下午,医生告诉家属,人伤得太重,抢救不过来了……

  听几个小区居民讲,当时大妈在自家阳台上晾晒棉被,不小心从阳台摔下来,身子砸到楼下草地上。

  这两天天气很不错,很多小区居民都把冬天的厚衣和棉被晾晾干,打算收拾好放进衣柜。

  昨天下午,我在离25幢不远的小区公园里,看到很多晾衣服的铁架子。

  一个晒衣服的大姐说,这些铁架子都是社区帮忙搭的。一般来这里晾衣服的,都是住在一楼或者光线不好的底层住户,住在楼上采光不错的住户,一般都在自家阳台加装了晾衣杆。

  我从25幢对面一幢楼上,清楚地看到了那个悬在半空的晾衣架,本来是六个螺丝分上下两排固定在墙上,上面一排三个螺丝完全脱落,只靠下面一排螺丝悬挂着。

  这样的晾衣杆本身是空心不锈钢,上面一根管子,用来晾衣服,下面是三四排平面的护栏,护栏的支架上有几个孔,利用螺丝将支架固定在墙壁上,承受不了多少重量。如果用的材质不好或固定没做好,长年累月螺丝容易腐蚀松动。

  大妈的具体死因警方还在调查中,但因为晾晒衣被导致坠楼的事件已经在杭州发生过多起,还是值得提醒一下。

  2010年7月,家住环城东路附近某小区的柴奶奶,在自己阳台上晒衣服,不慎掉下来,抢救无效死亡。

  2011年5月,环城北路6弄55岁黄大姐,晒衣服时从5楼摔下来,肺挫伤,右边肋骨骨折。

  2014年2月,租住在长木新村5楼的24岁女孩小刘,在阳台上收衣服时,不慎掉到楼下,右小腿被小区围栏上的钢筋穿透,整个人倒挂在护栏上。

  ……

  市二医院干部保健科陈晓亮主任医师接受快报采访时曾说,老年人在阳台上伸长脖子、探出身子去收衣服、浇花时,会加剧椎动脉受压情况,使血流量减少,出现脑供血不足,产生头晕、眼发黑等症状。此时,他们的身体重心已经移出阳台,机体来不及反应,所以导致坠楼意外发生。

  杭州市中医院老干部病区诸葛丽敏主任医师也说,六七十岁,尤其是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患脑动脉硬化的几率较高,患者会因脑供血不足,出现头晕、眼发黑、视物模糊、肢体麻木等症状,再加上老年人自身反射能力、平衡能力相对比年轻人差,反应要迟钝一些,等到大脑反应过来时,往往已经来不及了。此时,如果他们正好处在危险地方,就有发生意外坠落的危险。(都市快报)

标签: 坠楼 大妈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