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今年省考绍兴市招录628人 打破户籍限制,竞争压力加大
2016年03月04日 10:52:44 来源: 绍兴日报 沈逸斐

   浙江在线03月04日讯 一年一度的省公务员考试又要开始了。今年全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共计8407名,其中绍兴市招录628人,和去年招考人数658人相比,略有缩减。

  今年招考人员中,四级联考596人,具体区域分布为:市直67人,越城区35人,柯桥区97人,上虞区116人,诸暨市95人,嵊州市96人,新昌县90人。选调生“村官”30人;人民武装干部学员2人。主要以基层工作人员为主,法律、会计、经济、汉语言、医学等专业的考生选择报考余地较大,不少岗位对男女性别有要求。

  记者注意到,根据公告,本次招考在考试形式、时间安排、科目设置等方面与去年保持了一定的延续性,但仍有一些政策变化需要引起考生们注意。

  一个重大的变化是,四级联考、紧缺职位公务员、选调生招考和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同步进行,考生不得兼报。“这会让诸多应届毕业生陷入选择困境,2015年选调生‘村官’考试是单独举行的,并未与省考联手,但是今年这四类考试在同天举行,考生要慎重选择。”我市某公考机构资深辅导老师分析说。

  随着户籍改革深入,本次考试进一步放宽了户籍限制,凡是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考浙江省公务员。“这对于有志在绍兴实现公务员梦想的本科生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但同时也意味着绍兴考生们面对的竞争对手可能来自于全国,竞争压力将加大。”该人士说。

  对考试新手而言,有个利好消息。今年明确规定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人员)不能参加报考,这一政策将会减少一些专业型对手,将所有考生都拉到同一起跑线上。

  但想参加考试的公务员们发展和上升的渠道并没有堵死,今年浙江省省级机关共有23家单位推出72名公开遴选计划,面向在浙江省设区的市级以下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乡科级正职以下职务的公务员。

  另外,在2016年浙江公务员招考中取消了一般人民警察职位的心理测评项目,报考警察的考生们可以少过一道关卡了。

  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注册报名将从3月9日开始,缴费确认时间从3月19日开始,笔试时间为4月23日。

标签: 公务员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