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岳林文化广场消防工作站
2016年03月08日 09:53:20 来源: 浙江在线

  岳林文化广场消防工作站成立于2008年,隶属奉化市岳林街道,现有协警10名。服务站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和执法理念,以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深入区域性火灾隐患单位(岳林文化广场),深入开展以消防宣传教育为主,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救助为辅的系列消防安全行动。自2015年元月为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示范单位工作以来,该单位主要是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夯实根基,打造本地区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自消防工作站成立以来,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和自身宣传能力、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工作站在检查中磨练,在宣传中锻炼,不断发掘身边的消防志愿者,依靠志愿者的力量有效推进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逐步打造了具有本地区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以节假日的宣传为切入点,做好日常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协助和参与重大消防法规和消防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活动;在重大消防活动期间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为岳林文化广场业主们提供消防咨询和服务,参与防火安全检查和火灾隐患治理,进一步推进全市人民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二、创新模式,不断开展消防志愿特色服务活动。

  岳林文化广场消防工作站的工作人员自觉组织消防志愿者每天进行消防巡逻,负责所在广场的消防安全情况提示、向消防部门反映所发现的火灾隐患、制止消防违法行为,积极向业主宣传防火常识和消防法律法规、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空闲时间,还会亲自上门教授岳林文化广场业主如何检查火灾隐患、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消灭火灾隐患,以及自救逃生基本技能等消防安全常识。随着宣传形式的多元化及宣传内容的多样化,岳林消防工作站已经建成了以消防队站为示范点,社会消防宣传为面的点面结合宣传体系。

  三、媒体关注,树立了消防工作站良好形象。

  工作站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导向作用,加大对岳林文化广场业主的宣传力度,刊播消防公益广告,及时报道消防志愿者行动开展情况,使人民群众了解掌握了消防工作站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使工作站提倡的“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更加积极地参与消防安全工作,为消防工作站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接下来,岳林文化广场消防工作站将以“创建消防安全示范单位”为契机,完善消防志愿者队伍建设,健全各项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使岳林街道的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力争使岳林广场消防工作做到:消防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宣传到位、设施达标的良好局面,为奉化市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