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镇专职消防队
2016年03月08日 10:35:12 来源: 浙江在线

  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镇专职消防队成立于2013年12月,现有队员15名,执勤消防车1辆,实行24小时轮班执勤,截至目前共参加火灾扑救133次。

  为切实落实公安部第七部委《关于深化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管理的意见》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百千万”消防队伍建设工程的通知》等精神,柯桥区政府按照有组织领导、有合格队员、有标准装备、有经费保障、有完善制度的“五有”标准,结合本区实际,确定杨汛桥镇专职消防队为试点单位,在镇中心区域改建了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的独立营房,按照二级站消防队建设标准,投入200余万元设置了消防车库、通信室、值班室、体验训练室、器材储备库、队员学习活动及后勤保障等业务用房,配置了大功率水罐消防车和标准化随车灭火器材、个人防护设施及相应特种破拆、救生等装备,并率先完成专职消防队队长事业编制招考定编工作,配备了人员和装备,建立了正规的执勤、工作、生活秩序,统一设置内务和队员着装,实行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主要承担火灾扑救、应急救援、防火巡查、消防宣传等任务,是杨汛桥镇综合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组织部分。

  成立以来,该专职消防队在柯桥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第三名各1次,“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第一名2次,“中(轻)型泵浦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第一名、第三名各1次。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