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戴道存
2016年03月08日 15:21:11 来源: 浙江在线

  戴道存,瑞安市道存消防义务宣传队队长,现住于瑞安市马屿镇垟下村瑞兴巷七号,自从2006年我村发生一起火灾后,使我感到农村安全消防知识的必要性。

  于是我就向消防队官兵了解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知识,我本有一个文艺团体《瑞安市马屿镇道存演艺团》,我是主持人兼团长,经常外出商演。从那以后我每次上台总是离不开消防安全和逃生知识讲解。有一次我在仙降,有一个老百姓问我:”发现火灾拨打119,消防队救火需不需要钱?要多少钱?”我听了以后,我想他们对消防知识太不了解了,我必须要天天宣传。于是我就把我一辆金杯车贴上贴上消防安全知识标语,在车顶装了一个喇叭。在本市有空就出去,马路流动宣传,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有一次我在湖岭宣传,到一家农村小店前,因口渴想买矿泉水,小店老板问我,“你是哪个单位叫你出来宣传的?”我说:“我是义务的,不收费的。”那老板听了我的话,拿两份矿泉水送给我,我把钱给他,他怎么说也不肯要。他说:“社会上像你这样的人越多越好,两瓶矿泉水算什么。”我非常感动。月复一月,年复一年。我们消防大队和中队领导官兵们也知道了我的义务宣传,得到了社会上所有了解我的人一致好评,得到了瑞安电视台的两次采访,并在《吾乡吾土》栏目播放了我的事迹。2010年2月19日,瑞安市公安消防大队(瑞公消(2010)26号)文件通过,正式成立《瑞安市道存消防义务宣传队》。从那以后,用我自己的音箱舞台每年119消防宣传日,由市消防大队主办的活动,在玉海广场,利用我主持人的身份宣传消防安全逃生知识,并在市区、飞云、仙降、湖岭、马屿、高楼、陶山、塘下等地开展消防知识下乡文艺演出,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一致好评。

  在2012年4月被温州市公安局评为全市“清剿火患”战役成绩突出消防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荣誉。并得到了多届大队和中队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我今后打算把消防宣传当做一项任务,在毕生之年坚持到底。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