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暗恋”9年终“表白” 牛散姚建华夫妇持股投资雅戈尔
2016年03月11日 06:03: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尤畅 李华

   浙江在线03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尤畅 李华)雅戈尔(600177)一直是宁波本土资本市场的“弄潮儿”。

  这两天,雅戈尔又一次成了股民们的焦点,只是这次受追捧并不是其主动为之,而是有些被动——遭遇了牛散举牌。

  就在三八妇女节这天,女装品牌“马斯菲尔”的掌门人姚建华、朱崇恽夫妇,选择举牌雅戈尔,持股比例一举达到5.07%。尽管其表示举牌系出于财务投资目的,但背后却是一场对雅戈尔长达九年的“暗恋”。

  公告:

  占股5%以上,姚建华、朱崇恽夫妇举牌雅戈尔

  雅戈尔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3月8日收盘,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博睿财智、恩情投资、博睿传媒持有以及享有收益权的公司A股股份共计1.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7%。需要指出的是,博睿财智、恩情投资、博睿传媒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控制,几方构成一致行动人。

  公告称,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对雅戈尔的投资属于财务性投资,看好雅戈尔的经营与发展,未来如果雅戈尔股价估值合理的话,不排除继续增持。

  受此消息影响,雅戈尔前天上涨4.41%,排于涨幅榜的38位。昨天由于受累于大盘,下跌3.39%。按照昨天雅戈尔收盘价12.81元计算,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及一致行动人光持有雅戈尔的市值就高达14.47亿元。

  幕后:

  “情有独钟”雅戈尔已有9年

  姚建华、朱崇恽夫妇举牌雅戈尔已是雅戈尔近期第三次被大举增持。

  早在2015年7月8日,雅戈尔的控股股东响应证监会增持号召,当日增持公司股份50万股。

  之后又于2015年7月9日至今年1月8日期间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陆续增持150万股。至此,雅戈尔获控股股东累计增持200万股,同时也意味着雅戈尔控股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期已满。

  而对于姚建华、朱崇恽夫妇而言,虽然持股雅戈尔的比例第一次超过5%,但其对雅戈尔的那份长情,被业界解读为“情有独钟”。

  早在2007年二季度末,朱崇恽的名字悄然上榜,以517.5万股成为雅戈尔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一年后的那场金融危机中,姚建华夫妇及一致行动人又在被套情况下,选择了补仓。

  在这之后的2010年、2011年中,姚建华大举买入该股,成为雅戈尔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常驻名字。

  到了2011年二季度末,姚建华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达到3.62%。

  截至2014年6月末,姚建华的持股比例已经达到了4.58%。此后,略有减仓。

  2015年第三季度,姚建华持股比例合计为4.08%,对应持股量约9063万股。这意味着从2015年9月30日之后至2016年3月8日举牌之日的五个月内,姚建华增持了约达2200万股的雅戈尔股票。

  目的:

  系财务投资,未来或继续增持

  姚建华、朱崇恽夫妇是谁?记者了解到,夫妇俩主要经营服装、餐饮等消费类市场,拥有深圳市现代厨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恩情投资等企业。

  在2012年福布斯富豪榜单中,评选了中国最受瞩目的10对富豪夫妻,姚建华、朱崇恽夫妇当时以身价32.13亿元,位列其中,排名349名。

  对于此番举牌雅戈尔的原因,在公告中已经表露: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对雅戈尔的投资属于财务性投资,看好雅戈尔的经营与发展,未来如果雅戈尔股价估值合理的话,不排除继续增持。

  但不少业内人士则表示,姚建华和朱崇恽此时增持雅戈尔属于明智之举。“雅戈尔正在筹划的定增方案,目前二级市场的股价比增发价15.08元还要低,出现了股价倒挂现象。”

  “举牌”:意指收购,具体是指投资人在证券市场的二级市场上收购的流通股份超过该股票总股本的5%或者是5%的整倍数时,根据有关法规的规定,必须马上通知该上市公司、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在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报刊上进行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

标签: 雅戈尔|股市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