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王辉忠等带队抽查平安建设工作 补短板强责任敢担当重落实
2016年03月14日 04:45: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03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根据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统一安排,3月2日起,省领导分别带队对全省11个市及部分县(市、区)的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考核抽查。

  这是我省连续第11年组织由省领导带队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考核抽查。连日来,王辉忠、袁家军、廖国勋、王新海、厉志海、王建满带领考核抽查组,随机抽查了11个市的22个县(市、区)和12个开发区,重点检查反恐怖防范、公共交通安保、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和省平安办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抽查组认真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等进行实地检查和核查,面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王辉忠在杭州、金华抽查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使命,高标准完成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的新任务,强化“一失万无”的问题导向,全心全意找出短板,全力以赴补齐短板, (下转第11版)

  (紧接第一版)以全省的平安确保杭州的平安,确保峰会的安全。要强化“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工作理念,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加快构建具有浙江特点的法治、德治、自治“三位一体”社会治理新模式,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要强化“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责任,确保责任明确到人,努力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做深做细,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根据《浙江省平安市、县(市、区)考核办法》等规定,在这次抽查的基础上,省委、省政府将命名一批2015年度“平安市”、“平安县(市、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

标签: 安全}建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