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王辉忠在调研平原河网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时强调
补齐短板抓质量 注重长效强责任
2016年03月14日 18:28: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余勤

  浙江在线嘉善3月1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3月14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赴海宁、嘉善调研平原河网地区农村污水治理和河道清淤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五水共治”解决突出问题、明显见效的决胜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扬奋勇拼搏、永不停歇的战斗精神,按照绝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带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目标,切实抓好“质量、创新、长效、宣传”四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深处着力,打一场平原河网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歼灭战。

  王辉忠先后来到海宁市和嘉善县,实地察看了海宁新仓村、嘉善王家浜村和翠南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他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涉及千家万户,必须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把工程建设盯得更紧、督查更实、管理更严。要“水上、岸上”联动,全面开展“回头看”,不漏一村一户、不漏一河一沟,从严从实查找问题和短板,切实抓好整改,努力打造农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在海宁砖窖港、洛塘河和嘉善白水塘、亭子桥港,王辉忠现场察看河道清淤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河道清淤是平原河网地区治污的治本之策之一,各地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技术创新,解决实际困难,补齐治理短板。要加强对现有做法的总结梳理,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要建立长效机制,以体制机制管人、管事、管长久,真正实现每个环节有人管、有人干、能落实。

  王辉忠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宁市、嘉善县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他强调,农村水环境治理是实打实的群众工作,广大群众既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要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多途径、多形式做好水环境整治、污水治理、河道清淤、垃圾分类等宣传动员工作。要把水环境保护和治理纳入村规民约,让群众参与到设计、建设、管理等环节中,打好一场水环境治理的“人民战争”。

标签: 污水治理|王辉忠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