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启动残疾人四项补贴 里约残奥会浙籍选手力争8枚金牌
2016年03月14日 20:50: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摘要】 今天下午,全省残疾人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2016年,省残联将实施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系列政策,同时,制定出台并实施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9月7日开幕的里约残奥会,浙籍选手将力争8枚金牌。

  浙江在线杭州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何丽军)今天下午,全省残疾人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2016年,省残联将实施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系列政策,同时,制定出台并实施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省残联理事长郑瑶表示,要健全残疾人保障制度,完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确保“十三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各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向省政府递交了2016年残疾人重点工作责任书。

  今年将落实残疾人“四项补贴”

  日前,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残联下发了《关于印发〈浙江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实施办法〉和〈浙江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启动全省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家庭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150%以下的残疾人或本人收入在低保标准150%以下的劳动年龄段残疾人。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补贴标准,按当地低保标准的30%确定。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残疾人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以及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分为三档,其中,家庭不具备照料条件经批准由机构托养照料服务的残疾人,在补贴标准基础上分别上浮50%。

  另两项补贴涉及残疾人康复补贴和社保补贴,具体内容将在本月底公布。

  此外,“十三五”期间,浙江将新建残疾人服务设施26个,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新增康复、托养床位1800张。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也将以全新机制和模式全面投入运行。全省还将推进“电子商务助残计划”,创建残疾人孵化园(基地),“十三五”期间全省实现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7000人。

  里约残奥会浙江籍运动员力争8枚金牌

  今年浙江省的残疾人运动员还有件大事,就是参加今年9月7日开幕的里约残奥会。

  截至目前,浙江共有11个项目的76名运动员、11名教练员入选了里约残奥会国家集训队。据介绍,国家队的最终名单将在4月中旬确定,届时确定最终名单。

  11个项目中,赛艇和盲人门球项目是浙江的传统优势项目,去年的全国残运会上也取得了不错成绩,因此,浙江籍运动员将构成这两个项目的国家队主要框架。这次在里约残奥会上新增的皮划艇和铁人三项项目,正好也是浙江籍运动员的强项,届时国家队也很有可能由浙江籍运动员组成。

  上届残奥会上,浙江籍运动员拿下15枚金牌,但在本届里约残奥会上,省残联把浙江籍运动员的夺金目标定在了8枚。省残联有关人士表示,一方面,在残障分级上有调整,残疾人运动员的分级不同,对名次影响很大,因此这可能影响到我们运动员的成绩;另一方面,其他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崛起,对之前优势项目的冲击也很大,所以现在还是保持低调的态度,即便是自己以前的优势项目,也要尽全力去拼搏。

  据介绍,现在进入到集训名单里的运动员都在积极备战,完善技战术并调整心态,力争以最佳状态迎接残奥会挑战。

【直播】浙江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残疾人 残奥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