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一纺织企业半夜失火 6名被困人员紧急疏散
2016年03月17日 10:46:51 来源: 湖州晚报 通讯员 沈燕斌 记者 项飞

   浙江在线03月17日讯 3月14日凌晨,长兴经济开发区博赢纺织有限公司办公楼边堆放的丝织品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长兴县公安、消防、环卫等部门迅速前往救援。经过企业展开自救和消防官兵近2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6名被困人员被紧急疏散,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凌晨2时26分,当消防队员赶到时,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隔着好远都能看到泛红的烟气。

  在现场,一幢建筑外堆放的成捆丝织品已有近三分之一起火,停在边上的货车也被引燃。一旁的企业办公楼,一楼二楼玻璃不时发出爆裂声,而且室内有着火迹象,情况十分危急。

  在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扑救,全力控制火势蔓延,同时对楼内进行逐层逐间搜索,看是否有人员被困。在5楼,6名被困人员在消防战士的帮助下成功疏散。

  由于现场堆放的丝织品较多,而且都是成捆打包的,火很难完全扑灭。眼看火势越烧越大,救援人员还调来了企业叉车对未过火的物品进行转移。

  4时55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完全控制。

  但由于起火的多为涤纶纺织品,还有很多看不见的“阴燃”,消防官兵紧接着又清理现场货物,保证不再复燃。

  前后经过连续3个小时的奋战,大火被彻底扑灭。起火的具体原因和火灾损失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标签: 失火 纺织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