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产动画成香港影展香饽饽 有人一口气签走七部版权
2016年03月17日 17:30: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书挺

   浙江在线03月17日讯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杨书挺)在此次香港国际影视展上,杭州馆的博采、玄机、中南这三家动画馆是被问及率极高的三家公司。

  “每天都有来自土耳其、日本等等国家的同行,寻求合作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杭州馆的负责人朱旭告诉记者。

  中南影视海外部的王满说:“刚刚有个美国的客户当场签走了《风速战警》、《梦幻镇》等七部动画片的版权。”而就在记者采访期间,就有好几拨海外客户来询问合作事宜。

  特别是《乐比悠悠》系列最新推出的《太平洋环游记》,这种带着科普教育功能的动画片颇受海外发行商的关注。

  “而在新加坡这种文化背景相近的国家,郑成功这样的古代题材也很受欢迎。“已负责中南卡通海外发行十年的Samantha告诉记者。

  无独有偶,就在中南对面的玄机科技的客户也是应接不暇。

  “两天接待了40多拨客户。”玄机科技的媒介专员陈丽高速记者。

  手握《秦时明月》《天行九哥》《武庚纪》三大武侠动漫IP的玄机科技,更吸引人是IP开发上的优势。甚至吸引了世界顶尖动漫出产国——日本动漫人的注意。

  来自日本的小川哲也已是第三次和玄机科技谈判,“他看过我们的《秦时明月》,比较认可我们的水平,他希望能和我们共同开发新的IP一起做,非常有诚意,接下来他会到杭州和我们细谈。”陈丽说。

  中国从曾经学习日本、引进日本动漫到现在寻求一起开发IP,进步有目共睹。

  事实上,和国际动画公司的合作,已不新鲜,博采传媒的《垃圾王国》就是和墨西哥CASCARITA FILMS共同合作开发,这次合作也标志着中国动画和国际市场的完美对接。据悉《垃圾王国》将于今年暑期与大家见面。

  “这几家卡通制作公司一直很受欢迎。”朱旭说,“杭州动画以后会越来越国际,这样的合作案例只会越来越多。”

标签: 动画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