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设立千万元种子基金 无偿资助初创企业
2016年03月19日 10:55:15 来源: 温州都市报 郑俊杰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获悉,该科技园设立1000万元种子基金,为创客解决资金短缺问题。目前已向创客开放申请,符合条件的创客项目将获得8万元、5万元、3万元等三个档次的资助。

  据了解,该科技园是我市知名企业孵化器,已入驻数十家孵化企业。种子基金的资金来自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建设发展资金,初始规模为1000万元,无偿向相应申请企业资助,每家企业只能申请资助一次。

  该科技园出台了《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种子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对种子基金的资助对象、申请条件、资金额度等情况作了详细规定。

  根据要求,相应项目的企业注册地及主要研发、办公场所应在该科技园内,同时是具有法人资格的初创企业,企业税收属于瓯海区征管等。

  另外,企业还需具备其他7个条件,包括企业注册资本(扣除“知识产权”出资部分)不超过500万元(海外高层次创业人才或从事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设计等特殊企业,注册资本不超过1000万元),成立时间在三年内,研发的项目(产品)知识产权明晰、具一定市场容量或较强市场竞争力等。

  创客项目或孵化企业提出申请后,该科技园专家组根据相应项目的企业团队、资金投入、项目前景、创新程度等综合因素,按A、B、C三个等级评定,A级项目可获得8万元、B级项目可获得5万元、C级项目可获得3万元的资助,对特别优秀的项目,将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扶持。

  获得种子基金资金资助的企业要在相应平台公示,并签署“种子基金项目实行承诺书”。资助金分两笔拨付给申请企业,首笔为签署承诺书后拨付80%,在完成种子资金项目实行承诺书第一年计划进度后拨付剩余的20%。

  该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说:“很多创业者没有抵押物,很难从银行等渠道获得融资,又急需资金来实现项目的培育。该科技园成立种子基金,就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创新机制、鼓励创新创业活动,以及促进园区内孵化项目的成功孵化和成果转化。”

  据悉,除成立种子基金帮扶创客外,该科技园还引入天使汇、温创资本、朵拉基金等,为需要融资的优质创客项目提供天使投资等。

标签: 创业|基金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