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丽水山体滑坡 正文
近200消防官兵丽水救援 徒手挖掘以防二次伤害
2015年11月14日 13:11: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记者/刘永拓
【摘要】 丽水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截至今天上午11点30分,全省各地已有近200名消防官兵和6条搜救犬赶到现场进行援救。
消防官兵正在寻找被埋群众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记者/刘永拓 编辑/汪江军)11月13日晚10点50分左右,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从昨晚接警开始,全省各地的消防救援力量就开始陆续赶往里东村山体滑坡区域进行救援。

  截至今天上午11点30分,全省各地已有近200名消防官兵和6条搜救犬赶到现场。一到现场,消防官兵并没有休息,马上投入了救援工作当中。

消防救援

  全省各地消防官兵驰援丽水

  最早赶到现场参加救援的是丽水消防支队的官兵,今天0点左右,4个中队的消防官兵就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到今天中午12点,这些消防官兵在现场的搜救时间已经有12个小时了。在他们和当地政府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天凌晨4点多的时候,生命探测仪发现了地下有3人生命迹象,并在今天早晨共救出5人。

  今天凌晨6点30分,金华消防支队指挥中心也接到省消防总队增援的命令,金华特勤一中队9名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增援。

  随后,台州消防支队的黄岩、椒江、路桥和特勤共4个中队的39名官兵到达现场增援,宁波消防的36名官兵也赶到了现场。

  截至今天中午12点,里东村已有丽水、温州、金华、杭州、宁波、台州和消防总队近200名消防官兵在现场进行救援,杭州消防支队还带着6条搜救犬参与现场搜救。

       截至今天中午12点30分,丽水山体滑坡事件已救出7人,其中6人已遇难。尚有31人失踪。

搜救犬参与搜救

  徒手挖掘以防二次伤害

  据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当地天气情况并不好,雨一直下下停停,山体滑坡后的地面满是泥泞,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麻烦,加上村子依山而建,在山体滑坡后,到处都是破碎的房屋残骸,环境很复杂。

  为了抓紧救援受困群众,消防官兵一开始只能先用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进行生命探测,一旦发现有生命迹象,就开始组织多方人员进行援救。为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只能用人力进行谨慎地挖掘。即便没有找到生命迹象,消防官兵还是会检查被压的房屋下方,以免遗漏任何细节。

  参加救援的消防官兵表示,所有救援力量会继续探查,争取尽快找到受困群众。

【即时报】浙江丽水突发山体滑坡 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力救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山体滑坡 救援 生命探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