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州椒江:百余名师生进红门 赠锦旗致谢“最可爱的人”
2016年03月22日 17:59:48来源: 浙江消防网 椒江大队 蔡文豪 杨雯岚

  3月19日上午,台州市椒江老约翰绘本馆的百余名师生来到台州支队椒江大队,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这些稚气未脱的小朋友们真真实实地体验了消防乐趣。

  一进红门警营,便看到了一辆辆整齐划一的红色战车,一个个精神抖擞的消防战士、一排排琳琅满目的消防器材,小朋友们的情绪一下子被这庄严的警营所感染。随后,小朋友们和老师在台州支队椒江大队消防官兵的带领下,从消防接警室、消防车库、官兵宿舍、荣誉室等地,切实感受消防官兵整理消防车辆装备和官兵训练等日常生活。

  在消防器材展示区,小朋友们和老师们余消防战斗服、空气呼吸器等消防装备进行了“零距离”接触。为了让学生和老师更好地了解消防器材,消防官兵分别对液压剪扩器、金属切割机等消防器材进行了操作,孩子们都目不转睛,不时发出惊叹声。此外,消防官兵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种消防服的穿法,并结合实际介绍了每一种消防服的功能用途和使用场合。看着消防官兵穿戴消防战斗服,其中一个小朋友一直鼓掌说:“消防员叔叔好厉害啊!我也想长大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员。”

  在官兵宿舍,小朋友们现场进行学习如何叠“豆腐块”,橄榄绿将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映衬的格外富有生机和活力。“消防员叔叔,这个‘豆腐块’我能不能带回家?”一个小朋友盯着“豆腐块”嘟着小嘴问道,惹得周围一阵哄然大笑。

  活动最后,师生代表给大队官兵送上“消防教育情系人民”的锦旗,并现场通过小朋友讲解绘本知识以表达对大队官兵长期在灭火救援和抢险救援一线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椒江大队通过进红门活动,让更多的亲子家庭体验警营生活,学习消防知识,真正做到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标签:锦旗 消防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