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大学生创业融资不愁 义乌农商银行推出“大学生e路通”贷款
2016年03月24日 06:26: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楼小青 钱鑫

   浙江在线03月24日讯 近年来,义乌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创新推出“大学生e路通”贷款,联合义乌市人力社保局、财政局、人行推出了小额担保贷款新政,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刚从义乌工商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小黄就是“免担保贴息贷款”的受益者。小黄投身电商创业伊始,就在资金上犯了难,因为做饰品生意,场地出租、购买设备、存货问题、店面网页设计及宣传……这些基础投入必不可少,处处都要花钱。粗粗一算,就要30万元。但他去过多家银行咨询,只要涉及创业贷款,银行给出的答案都差不多,都需要担保人,这让外地人小黄一筹莫展。

  义乌农商银行在近期开展的“走社区、下基层”活动中,为有效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联合义乌市人力社保局、财政局等政府部门推出免担保贴息贷款,以解决大学生在创业贷款过程中担保难、贷款贵问题,不断完善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同时该行与市人力社保、财政部门协调,为大学生创业贷款提供贴息,有效降低大学生创业的初创成本。这样一来,小黄的资金问题很快得到解决,30万元贷款到账,不仅不要担保,还能申请办理贴息。据悉,这项免担保贴息贷款推出2个月以来,义乌农商银行已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7笔,金额200万元。

标签: 大学生 创业 融资 贷款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