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省举办新闻单位社长台长总编研讨班
2016年03月26日 07:31: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丽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张丽)3月25日,全省新闻单位社长台长总编研讨班在杭州召开。与会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加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新闻舆论工作。

  与会者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领会其精神内涵、把握其核心要义,做到认识到位、思想统一。要认真思考我们对于新闻舆论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地位作用认识够不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贯彻执行够不够、对职责使命坚守够不够、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践行够不够的问题。要始终坚定党性原则,坚持正确导向,肩负起举旗铸魂的政治责任、激浊扬清的社会责任、成风化人的文化责任;坚持客观真实的报道原则,树立崇高的新闻职业理想。

  与会者还表示,在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建设和水平提升上,要解决好导向管理能力、媒体融合发展能力、舆论引导能力、新闻队伍事业心忠诚度归属感等方面做得“强不强”的问题。要落实管理责任,完善管理制度,推进新闻报道内容创新、融合发展重点平台项目建设、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不断开创我省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表彰了2015年度浙江新闻奖重大主题报道奖,其中策划创新奖12件,优秀作品73件,组织工作奖7个。

标签: 新闻 研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