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目前垃圾分类覆盖率达50%以上
2016年03月26日 10:25:38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椒江环卫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们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昨日,枫南社区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既能减少环境污染,又能变废为宝,不过,很多市民对于垃圾如何分类仍是一知半解。为了进一步推动椒江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试点工作,昨天,市水利局、椒江环卫所联合枫南社区,开展“学习垃圾分类,倡导节水护水”绿色环保行动。

  活动现场放了红、蓝、绿、黄四个大垃圾桶,分别代表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现场来了上百位社区居民,大家认真翻看着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

  椒江区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李海平告诉记者,现在椒江垃圾分类越来越规范,大家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去分类倒垃圾。“2013年,椒江正式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2014年,垃圾分类管理向几个有规模的小区逐步推进。2015年8月,椒江区垃圾分类实施了直运模式,从机关单位、学校到社区,尝试专运路线的办法,让垃圾分类逐步推行。目前,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了50%以上。”

  他表示,这是政府重视的成果,垃圾分类已被列入2015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实施项目。

标签: 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