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首支殡葬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平均年龄31岁
2016年03月27日 16:22:05 来源: 杭州网

  浙江生命天使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3月27日上午,浙江省殡葬协会在杭州钱江陵园召开2016清明新闻媒体通气会。低碳、环保、绿色的科学祭祀依然是今年清明主推的祭祀方式,积极倡导网络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祭祀活动。

  浙江首支殡葬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在各地发生的重大事故中,我们总能第一时间看见浙江殡葬人的身影,他们用专业的救援和护理技术支援现场,从容应对事故中复杂的局面,妥善安抚遇难家属波动的情绪,深获好评。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提高应对突发事故殡葬援助能力,浙江生命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应运而生。

  这是今年年初由殡葬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提倡组建的一支殡葬志愿者服务队,并得到了全省殡仪馆、公墓、殡仪服务企业等的大力支持,一线员工积极响应、自愿报名,更有来自社会人士如律师、心理咨询师等报名参加,共计110余人,平均年龄31岁,大专学历以上,55%为专业院校毕业,他们是一线火化师、整容师、接运师、礼仪师等;他们中有的曾经多次参加重大事故逝者遗体处理;他们中有当地十大杰出青年、个人先进、还有的在全国大赛中获得奖项。

  浙江生命天使志愿者服务队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省内、国内重大事故、灾难发生后的救援工作时,能快速、及时赶赴现场、提供清理整容、礼仪服务、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志愿者服务以及在日常组织开展无偿公益活动等。

  2015年杭州惠民殡葬共减免2705万元

  2015年杭州市共有41897名逝者家属享受惠民殡葬政策,共减免2705万元,平均每户减免646元,享受政策的比例达93%。自惠民政策实施以来,已有23万名逝者家挺享受了此项惠民政策,累计为丧户减免费用1.3亿元。

  惠民殡葬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民生工程,据悉,浙江惠民殡葬已率先实现全覆盖。此外,浙江积极推行生态节地葬,如壁葬、花坛葬、树葬、江葬、海葬等,同时对孤寡老人、困难群体等试行免费政策。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推出形式多样的惠民便民举措,如杭州南山陵园对持低保、困难、残疾救助证的群众免收十年墓地使用费,杭州主城区七大公墓(陵园)提供免费代客祭扫等系列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