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东阳:打通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最后“一公里”
2016年03月27日 16:47:0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金华新闻网3月27日消息通讯员李健军、张卓群

  近日,在东尚线至图塘的公路上,笔者看到东阳市公路部门施工人员正在施工安装钢质护栏。据了解,这是东阳市交通运输局为了确保山区群众出行安全、打通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最后“一公里”而进行的各项工作。

  据悉,近几年来东阳市交通部门加大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建设力度,十二五期间共投入农村公路安保建设资金1.03亿元,通过在临水、临崖、急弯等险要路段加设波形钢护栏和钢筋混凝土连续护栏;在急弯、变窄、陡坡及事故多发路段加设警告、视线诱导标志;在视距不良的回头弯、急弯等危险路段加设凸面反光镜;在长下坡危险路段和支路口加设减速设施;在学校、医院等人群集散地设置警告、禁令标志以及减速设施等举措,进一步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提高农村公路行车安全,保障广大农民群众安全出行,构筑农村公路安全防线,力争早日打通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最后“一公里”,为全市农村公路系上“安全带”。

  本次工程涉及的图塘村,地处东阳江镇八达乡,与磐安相邻,只有东尚线一条公路进出,前段时间由于修建东尚线通往图塘的大桥和路面硬化,导致了安保工程施工的拖延。目前,该大桥和路面硬化已经基本完成,安保工程就提上日程。本次工程共需设置钢护栏4152米,安装轮廓标534个,端头30个,示警柱8根,安装标志8套。由于东尚线通往图塘道路临水临崖多、坡度高、路窄,高边坡无路基,立柱安装需要钻孔和混凝土加固等原因,施工难度较大,东阳市交通部门克服种种困难,抓紧施工,预计整个工程在4月15日完成。

标签: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