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近期天气多变孩子易感冒 家长要多注意
2016年03月28日 17:28: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林樱

   浙江在线03月28日讯 近阶段,患感冒、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孩子越来越多,身边的不少孩子都已经生病了。专家提醒,春季是感冒高发季节,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做好预防工作,以免孩子中招。

  市中心医院儿内科副主任医师吴新介绍,近阶段到该院儿内科就诊的患儿人数出现较为明显的增加。他表示,春季气温变化快,是感冒等常见呼吸系统疾病好发的季节,儿童抵抗力弱,家长们稍有不慎孩子就容易被传染。

  据了解,近期生病的孩子大多是3-5岁的小孩子,小学低年级学生也不少。生病的孩子大多有发热、乏力、喉咙痛、干咳等常见的感冒症状。如果家长不够重视,没有及时带孩子就诊,体质不太好的孩子症状就会逐渐加重,出现继发感染,严重的就进展为肺炎。

  吴新提醒,近阶段家长一定要重视感冒的预防,家庭中的每个成员,外出回来后都要先洗手,有条件的最好换身衣服,以免将外面的病菌带进家。

  如果家里有人感冒了,最好和孩子隔离,尽量避免或减少和孩子的接触,以免将感冒传染给孩子。有些家庭人少,家长生病了也要照顾孩子,那最好戴上口罩,打喷嚏或咳嗽时用干净的手帕或纸巾遮掩口鼻,尽量减少把感冒传染给孩子的机会。

  春天气温多变,家长给孩子准备衣服时,最好选择方便穿脱的衣服,别让孩子冻到,也别出太多汗。睡觉时盖的被子也一样,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以免孩子着凉。

  这段时间,人多的地方就别带孩子去了,可以带孩子到空气好、人少的地方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家里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家长们尤其要提醒监督孩子养成正确洗手的习惯。外出回家后、饭前便后,都一定要把手洗干净。洗手时最好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标签: 感冒 孩子 春季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