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湖州8万余中小学生上"互联网+平安微校" 动动手指学安防
2016年03月28日 20:08: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梁婧娴
【摘要】 今天是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湖州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举行“互联网+平安微校”上线仪式,正式启动为青少年儿童量身打造的微信教育平台。

  浙江在线湖州3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梁婧娴 通讯员/郭楼儿 编辑/沈正玺)今天是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湖州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举行“互联网+平安微校”上线仪式,正式启动为青少年儿童量身打造的微信教育平台。

  只要有一部手机,登上微信平台,动动手指就能实时参与网络互动,学习安防知识。来自湖州1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8万余名学生成为首批“入校学员”。

  为安防教育插上“互联网+”翅膀

  学习体验还能“升职”当“队长”

  早在2015年年初,湖州警方就联合教育系统推出“萌警团”项目,让家长和孩子通过移动互联网学习安防知识、了解警察警营、参与互动交流。

  作为浙江首个警务网络微校,“平安微校”集安防答题互动、警校联动服务、平安志愿者体验、大数据采集分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学员通过微信平台,能实时进行网络互动,参与安全警报发布等项目。

  据了解,“平安微校”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特点,制定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等各种不同层次的安防范教育体验课程。

  “平安微校”实行的是“积分晋级制”,不同学生按不同的学习情况和参与警营活动的情况来积分。积分分值共有七个级别,从“萌警小队长”开始,到“中队长”、“大队长”、“支队长”、“分团长”和“总团长”,引导孩子们展开良性竞争。

  “‘平安微校’的建设推广,将有效强化和提升青少年儿童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是助力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是解决安全防范教育互动‘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环。”湖州市教育局校安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湖州8万名学生成为首批“入校学员”

  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平安建设

  今天上午,湖州市公安局与湖州市吴兴区教育局还签订了“互联网+平安微校”创新项目平安协作书,将开展“主题秀+安防宣传”活动,建设“教师团+守护天使”队伍,开辟“反欺凌+一键举报”平台,推行“萌警团+平安文化”战略。据了解,吴兴区1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8万余名学生将成为首批“入校学员”。

  湖州警方表示,将积极发动交警、消防、治安、禁毒、特警、警犬训导员等“民警教官”和教师、律师、记者、银行职员、加油站“平安油使”等各类“社会兼职教官”,策划各类安全防范课程以及各种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今后校园安防知识普及有可能纳入学生和学校的综合考评。

  同时,“平安微校”将常态化举办“爱国主题、平安主题、法治主题、防范主题、公益主题”等各类主题活动,培育青少年儿童对法治与法纪的认同感、敬畏感和责任感,提升青少年儿童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且通过孩子辐射家庭、影响社会,最大限度地实现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平安建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安全教育|微信平台|平安微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