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虽然离浙江只有一炮仗路,也不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三口之家,这样玩转迪士尼
2016年03月29日 06:51: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马焱 李蔚

制图/龚子皓

   浙江在线03月2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马焱 李蔚)喜大普奔,上海迪士尼开始售票了,6月16日就开园了。

  浙江人想玩迪士尼,不用再打飞的去香港、东京、巴黎、奥兰多……它,就在上海,感觉是不是离你只有一炮仗的路?

  虽然只有一炮仗路,但毕竟去迪士尼,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吃、住、行、票,都需要提前计划,今天,我们就以杭州的一家三口(父母加符合半票要求的孩子)迪士尼之行为例,做一个攻略,快来打包下载吧。

  三口之家两日费用预计:1933元

  上海迪士尼普通票价分为370元和499元。在6月16日至30日和高峰日(节假日、周末、7月8月的暑期)为499元,其他为370元。买两天联票可在总票价上打95折。老年人、儿童、残障游客票价打75折,婴幼儿免费。

  1、所有门票均为指定日票,即游客只能在购票时所选定的日期当天入园。针对某个具体入园日,每个身份证件最多可买5张门票。

  2、按规定,门票预订成功后不支持退订,可免费改签一次。请谨慎改期。

  3、婴幼儿身高1米以下免票,未满16周岁的必须由16周岁或以上的成年游客代为购票,且须在成年游客的陪同下方能入园游玩。

  4、凭二代身份证可在入园当日多次进出。为保证顺利入园,请务必携带购票时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5、目前可以预订从6月17日开始,3个月以内的门票,可选的最晚出发日期是9月16日。也就是说,现在就可以预订暑期门票了。

  订票渠道: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预订服务中心(电话:400-180-0000或86-21-31580000);以及其他官方授权售票名单请参考度假区官方网站。

  三口之家住宿费用预计:1000元左右

  度假区内设有两家官方主题酒店,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主打高端度假体验,设有420间客房,有《小美人鱼》游泳池、《狮子王》风格戏水区、仙履奇缘宴会厅等。

  另一家玩具总动员酒店将设800间客房,将宾客带入电影《玩具总动员》中的玩具世界。选择这两家酒店住宿的游客可享受免费停车服务。

  那么住一晚要多少钱?参考香港迪士尼的价格,业内人士估计,就算是淡季,上海迪士尼的酒店一晚价格也会在1000元左右。不过,也可以考虑住在园外,度假区周边区域将计划打造一批民宿,价格相对实惠。

  可以选择高铁、自驾、巴士等交通方式

  高铁行程:从杭州去上海,最方便的就是坐高铁了。而目前已确认地铁11号线迪士尼段将于6月16日和迪士尼乐园一起开通。所以,我们可以这么走:

  杭州搭乘高铁,到虹桥火车站后,搭乘轨交2号线到江苏路站,再转轨交11号线,终点就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中心交通枢纽。

  还有另一条路线:在虹桥火车站搭乘轨交10号线到交通大学站,再转轨交11号线。

  三口之家往返费用预计:425元

  自驾路线:从杭州市中心至上海迪士尼,导航会给出三条自驾路线。

  “杭甬-沪昆-杭州湾环线-申嘉湖”全长195公里,过路费75元,综合来看,是耗时最短(约2小时),花费最省的。

  “杭甬-沪昆-杭州湾环线-外环高速”虽然路程最短,180多公里,但过路费共计80元,行车时间约3小时。

  “杭甬-沪昆-沈海高速”总长213公里,一般不作推荐。

  车辆可停在度假区的大型停车场,游客可搭度假区穿梭巴士或步行抵达乐园。园区配套的4个停车场共4858个机动车位,981个非机动车位,还提供了充电桩。

  三口之家往返费用预计:400元左右(含油费,不含停车费)

  还能这么走:另据迪士尼官网显示,配套轨交除了11号线外,还有2号线支线,这两条线路未来可能继续延伸,其中11号线迪士尼专线继续延伸至上海东站、浦东国际机场,2号线支线继续延伸到上海野生动物园、南汇新城。

  如果这两条延伸段线路开通,我们就可以从虹桥火车站搭2号线直达迪士尼,也可以从浦东机场搭2号、11号线直达。

  巴士路线:去年年底,有消息称,上海还将新辟机场一线B线(商旅快线),可从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直达迪士尼乐园。起讫站为浦东机场—虹桥枢纽东中心。

  另外,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也在去年对8条“度假区快线”巴士线路进行招标。它们分别由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虹桥枢纽、浦东机场、白莲泾、上体馆、虹口足球场和南浦大桥这8个市内点始发,直达迪士尼乐园。

  小编总结发言:

  这么算下来,就算选择花钱更少的公共交通,一家三口两日游的费用也要3363元,还不算三口之家两日的餐费。而参考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消费水平,三口之家一日三餐的费用也要800元左右。这样算下来,4000块人民币是上海迪士尼游的起步价——还是离上海相对近的杭州人。

  去一趟迪士尼,对普通国人来说,不是一笔小费用,要精打细算。所以,这篇功略,你一定要收好!

标签: 迪士尼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