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瞧人家这剧追的
温州辣妈给孩子拍《太阳的后裔》你有没有被萌哭?
2016年03月31日 05:54: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汪子芳

照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浙江在线03月31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陈晓琴 记者汪子芳)这年头,没看过《太阳的后裔》,在办公室里都会沦为“弱势群体”。别人都在聊宋仲基和乔妹时,你还在关注黄晓明和Angelababy,会不会感觉弱爆了?

  很多人看归看,即便少女心再泛滥,也仅限于每周三晚上眼巴巴地等着更新,顶多再到淘宝上搜搜“宋慧乔同款”。温州有两个80后辣妈,做了一件事,立即让几乎所有的“太阳粉”们有了“舔屏”的冲动。

  她们做了什么?看看下面的这些图片就知道了。

  有网友说,自己“被萌哭了”。你有没有?

  这组儿童写真创意来自哪里?

  追剧追出了境界

  陈晓丹是一名80后辣妈,在温州市区经营着一家儿童工作室,帮小朋友拍拍写真。

  最近韩剧《太阳的后裔》像病毒一样流行,陈晓丹也深陷其中。她的弟妹周丽丽也是“太阳粉”,张口闭口都是宋仲基。有一天,两个人聊着电视剧,忽然萌生了给孩子拍套写真剧照的想法。

  陈晓丹开的是摄影工作室,设备都是现成的。刚好,两家人一儿一女,晓丹8岁的儿子阿力扮演宋仲基,丽丽家6岁的女儿汉娜扮演宋慧乔。她们还根据《太阳的后裔》的经典剧照,敲定了大概要翻拍的场景。

  两个妈妈将这组儿童版的《太阳的后裔》写真,戏称为“太阳的继承者”。

  孩子们的服装哪里淘来的?

  淘宝上买来再手工改造

  为了给孩子们找到合适的服装,两个妈妈整整花了一周时间。

  实际上,因为《太阳的后裔》太火,淘宝上“宋仲基同款”或“宋慧乔同款”成年人服装比比皆是,但小孩子的基本没有。

  “没办法,我们只能寻找相似的款式,然后再进行手工改造。”陈晓丹说,不可能做到一模一样,看上去差不多就行了。

  当然,“小宋仲基”的迷彩服很好找,除此之外,还需要配备墨镜、腰包、手表和帽子等。

  丽丽则根据宋慧乔的经典搭配,为汉娜网购了一件棉质的蓝色外套、短裤还有背包,所有的道具单价都不超过100元。

  后来两个人算了一笔账,为两个孩子置办服装,各自只花了300元左右,算得上是物美价廉了。

  为了让阿力的衣服与宋仲基更相似,晓丹还在买来的迷彩服上亲手缝上了剧中的图标。至于汉娜的那个藏蓝色小背包,其实是一个成年人版的宋慧乔同款包,拍摄的时候用别针将肩带缩短,看上去就是迷你版了。

  当然,发型也很重要。两个妈妈拿着手机上的照片,让理发师给孩子们剪了个和剧中一模一样的头。

  儿童版《太阳的后裔》引爆朋友圈

  摄影妈妈成“网红”

  准备的过程虽然烦琐,两位辣妈却做得十分认真,这才是一个“铁粉”应有的态度。

  拍摄的那天是3月20日上午,稍微有些冷,怕孩子们感冒,两个大人决定速战速决。由丽丽负责教孩子们照着剧照摆POSE,晓丹负责照相。外景翻拍的是经典剧照,内景则按照漫画版拍了3张照片。

  尽管如此,拍完这组照片,仍然用了3个小时。

  3月25日,陈晓丹将拍好的照片发到微博和朋友圈,这组十分逼真的照片立即引来大量网友膜拜点赞。

  “很多人留言说,想帮自己家的孩子也拍一套同样的照片。”陈晓丹说,没想到自己因此成了“网红”,这真是意外之喜。

  陈晓丹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接下来,她们还计划拍摄一组迷你版《太阳的后裔》。“我们两家还有两个更小的小朋友,估计到时候出来的照片会更萌,效果更好。”

  她似乎对cosplay上瘾,在此之前,她给儿子拍过《灌篮高手》写真;在《何以笙箫默》热播时,还拍过一组少年版何以琛、赵默笙CP照。

  至于她还只有3岁的女儿小花,目前已经扮演过蝙蝠、大象、长颈鹿、小鸭子、蜘蛛侠、唐僧、孙悟空、白雪公主、飞行员等造型,每一张看上去都呆萌可爱,童趣十足。

  真是一个会折腾的妈妈。她说,自己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会拍照的妈妈”

  都是做妈妈的,看看人家的妈妈,你有没有觉得羡慕嫉妒恨?

标签: 太阳的后裔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