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三年一次“覆盖检修” 鄞州998个非公党组织集中换届
2016年03月31日 09:48:4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黄合 朱军备 通讯员任甘

   浙江在线03月31日讯 “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热忱服务党员和职工;建设先进企业文化,塑造积极向上企业精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昨日下午,在刚刚当选的新任党委书记罗玉龙带领下,宁波圣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成员挨个上台签字承诺。

  昨日起,鄞州区全面启动非公企业党组织的集中换届工作,以“公推直选”“无候选人直选”方式为主,“三推一选”为辅,范围涵盖全区所有独立建立或联合建立的企业党组织(含企业党委下属的党总支、党支部)。据统计,此次换届涉及非公企业8751家,党组织998个,将在今后一个月内集中完成换届工作。

  集中换届,并不仅仅是投投票、表表态,也绝不只是走过场。鄞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03年,非公企业集聚的鄞州就开始探索对所有企业党组织进行集中换届,三年一轮替,今年已到了第五届。“对于非公党组织来说,这是一次定期进行的‘覆盖检修’,能够帮助企业理顺党员组织关系,规范优化非公企业的党组织运行。”

  “每个系统需要定期进行优胜劣汰。非公党组织里头,有的人做得好,有的人缺乏积极性,需要通过规范性的程序,顺应党员代表的呼声,把优秀的选出来,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让企业的党建元素更加彰显。”罗玉龙是一名“资深”的党委书记,作为一名企业家和管理人员,他看到并关心更多的,是如何规范组织架构,推动组织成长。

  对此,在集中换届的同时,鄞州各级党委将做好“排摸”工作,重点关注非公党组织运转情况,就组织设置、班子配备等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对一些处于“空转”状态、不发挥实质作用的党组织,要通过区域联建、商会统建、园区共建等形式提前进行撤并调整,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增强党组织“有形覆盖”。

标签: 非公党组织 换届 鄞州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