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交通拍客”APP新功能上线 用手机就能举报交通违法
2016年03月31日 20:11: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3月初,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试行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线索有奖举报机制,不少“马路版朝阳群众”积极参与举报。今天开始,举报不需要再去现场提交证据,只要有手机,就能方便举报啦。
“交通拍客”APP认证和举报界面

  浙江在线杭州3月3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谢晓颖 江旭 编辑/沈正玺) 今年3月1日起,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试行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线索有奖举报机制。机制一出台,就有不少“马路版朝阳群众”参与举报。

  相关新闻:

  杭州交通违法举报机制试行10日收5起举报 有人已领奖

  男子将浙D车牌改成浙A被杭州群众举报 拘留10天扣15分

  机制推出的头一个月,暂时还需要举报人上门提交证据给交警部门,有些不方便。但从今天开始,只要有手机,您就能方便举报路上遇到的交通违法行为了,因为经过开发调试的“交通拍客”APP1.2.0版本已经能在APP STORE、安卓市场下载使用。

  点击进入“交通拍客”完成注册、登录之后,找到“杭州”频道,据软件提示完成实名认证之后便能开始进行举报。举报分为“线索举报”和“证据举报”两种形式。

  选择进入“线索举报”页面,填写要举报的违法行为的具体信息,按线索举报的要求拍摄或上传图片、视频线索资料,点击确认,完成举报。“证据举报”的操作也基本类似,根据相关要求填写信息,拍摄、上传证据,即可完成举报。

  交警部门提醒大家,进行举报也有规范,需要特别注意。第一项就是时效性,举报的时间须在违法行为发生的24小时内,若是超出了这个时间,举报内容就不会被受理。

  第二个要注意的是,上传的举报图片、视频不能是翻拍或经过编辑处理的。若是图片,则至少要有能反映举报违法过程的4张图,图片不清晰或违法车辆号牌模糊的,举报内容也无法通过审核。

  最后,举报的违法地点要精确到事发道路的某个路段(可以在内容描述中体现具体道路和路段),举报时间也要填写违法发生时的时间。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举报人自己也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交警提醒,如果举报人是机动车驾驶人,请一定不要在驾驶车辆过程中使用手机,可以请副驾驶座乘员进行操作;副驾驶座乘员在进行举报时,也要确定系好了安全带,注意不要影响驾驶人的安全驾驶;如果是行人或非机动车驾驶者在使用APP举报时,也务必要多加小心,千万谨记:文明行路、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交通违法|举报|APP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