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消防官兵缅怀灭火三英雄
2016年04月02日 07:29: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廖小清 通讯员 吴康 凌文丹

   浙江在线04月0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吴康 凌文丹)青山肃立,绿水长歌。4月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杭州消防官兵和萧山区瓜沥镇各界代表来到瓜沥航坞山3名灭火英雄纪念铜像前,深切缅怀尹进良、陈伟、尹智慧等消防烈士。

  15时,伴随着哀伤的音乐,缅怀英烈仪式开始,大家手棒白菊花,在烈士铜像前整齐列队,以鞠躬、默哀、献花等方式,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和哀思之情。

  看着一尊尊战友的铜像,萧山消防中队战士李宏鑫不由地伤心起来。李宏鑫动情地说,3名战友虽然走了,但是大家都没有忘记他们,每年1月1日和清明节前夕都会来这里祭奠,并把思念和敬意化为做好日常工作的力量。

  在祭奠队伍中,有一个小女孩哭得格外伤心,双眼通红。原来,她就是尹进良生前和中队官兵一起结对帮扶的小方,后来由尹进良爱人捐出的慰问金和消防官兵捐款组成的“尹进良爱心基金”,又把小方列入了资助对象。“等我长大以后,也要像尹队长他们那样,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小方哽咽着说。

  现场还有不少萧山群众自发赶来,向烈士表示敬意。年过七旬的萧山市民徐校金和亲人在附近的公墓给家人扫完墓后,也来到烈士铜像前献上一束菊花,老人激动地说:“他们是为了保护我们萧山人民而牺牲的,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标签: 消防|缅怀|英雄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