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以环境品质提升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6年04月02日 14:07: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李强在杭州检查G20峰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以环境品质提升增强群众获得感

  浙江在线杭州4月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长李强4月1日在杭州检查G20峰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G20杭州峰会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着眼群众关切,发动群众参与,科学、有序地抓好环境整治,以更加优美的环境提升杭州“精气神”,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为做好G20峰会筹备工作,杭州市全面推进605个城市环境整治项目,目前已完工153个,许多地方的面貌大有改观。李强首先考察了彭埠入城口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这里的道路整治、建筑改造、苗木种植等项目顺利推进,力争本月底全面完工。其中,云峰社区整体拆迁工程不到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385户住户、25家企业的搬迁签约,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和绿化种植。李强对此表示肯定,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切实扮靓杭城东大门,为居民提供安全、便利、整洁的出行环境。新塘路是杭州火车东站集散旅客的主要干道,现已初步实现交通优化,道路沿线草木丰茂,还将通过设置街头小品等手法,增添城市文化氛围。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周边共有40个各类配套建设项目,大部分项目即将完工。李强要求从小处着眼,把道路环境整治做精做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加大信息技术在交通建设等领域的推广应用,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在考察中国丝绸博物馆改造工程时,李强指出,丝绸是是浙江的金名片,博物馆改造要突出特色,讲好“丝绸故事”,呈现出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李强指出,自去年底举行G20峰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以来,杭州市精心谋划、真抓实干,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再接再厉、全力以赴,进一步提升杭州城市环境品质。要因地制宜,科学、有序地开展环境整治。杭州市要加强谋划,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机制作用,各区、街道要加强与建设单位的对接,确保项目建设“一盘棋”。要着眼群众关切,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创造性,补强短板、打造亮点、形成特色,形成环境整治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项目建设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完善落实“大比武、大督查、大考核”工作机制,严把工程质量关,既要突出自然生态优势,又要彰显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同时,组织成立市民评审团,发动群众对项目建设挑毛病、找短板、提建议,切实提高环境整治的效果。

  赵一德、张鸿铭一同调研。

 

资料图片:杭州西湖

标签: G20峰会|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