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市长林亦俊调研时要求 港城联动添力打造湾区经济
2016年03月30日 14:40:18 来源: 乐清日报 林一笑

   浙江在线03月30日讯 “高速公路口这一带要进行绿化,周边建筑的外立面也要美化统一。”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亦俊率发改局、民政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到蒲岐、南岳和乐清湾港区调研。首站刚到蒲岐镇,林亦俊就针对高速公路出口周边环境整治提出要求。

  林亦俊一行随后又马不停蹄地到蒲岐镇政府、老蒲岐中学、南岳镇政府、南岳邮轮码头、乐清湾港区双屿路及乐商创业园(新型电子信息产业园)实地调研,特别指出发展邮轮经济的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蒲岐镇、南岳镇、乐清湾港区等有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当前的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有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针对具体项目作了充分对接,并进行协调落实。

  林亦俊指出,乐清湾港区与蒲岐镇、南岳镇要做到“港城联动”,发挥区位优势,加快推进港口经济发展,成为打造湾区经济的主阵地。乐清湾港区要推动港口能力建设、基础配套设施、临港产业发展等工作,全力打造浙江省内亿吨级综合性大港、千亿级临港产业集群和浙南闽东北地区水铁联运重要枢纽;蒲岐镇要进一步做好“文化古城、海鲜名城、港产新城、宜居之城”建设;南岳镇则围绕“生态立镇、港区兴镇、民生惠镇、创新强镇”理念,依托港区开发的有利条件,加快港城联动发展,建设新型港口小城镇,融入湾区经济核心区。

  林亦俊强调,要依托港口新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港口新城的规划编制,科学系统地谋划新区的产业功能、城市功能和生态功能,促进港城人融合发展。加大疏港公路、港区铁路支线等“三纵三横”的交通项目推进力度,同时有效畅通区域内部交通循环。加快配套设施建设,补足补齐民生事业领域短板。谋划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制造、能源装备、港口物流等临港产业,加快推进乐商创业园和海洋经济科技孵化园建设。加快改善综合环境,着力抓好生态人居环境和政府服务环境建设,尤其要抓好“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强化政府服务,开展跟踪走访企业,服务好企业,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生产生活生态相融的美丽湾区示范区。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赵明皓陪同调研。

标签: 林亦俊|蒲岐镇|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