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清明将在雷雨中结束 浙江旅客须及早出行避开返程高峰
2016年04月03日 17:02: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摘要】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昨天下午起,浙北地区先后出现降雨,杭州南部至绍兴中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今天浙江仍有降雨,局地大暴雨。交管部门提醒,雨天驾驶会对视线和刹车距离有一定影响,须谨慎慢行;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请严格控制车速,不要紧急制动、急打方向,防止发生侧滑。同时,明天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将迎来返程高峰,广大驾驶员需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开下午和晚上高峰时段。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马丽红)想趁清明假期外出踏青的朋友肯定后悔了,不仅雷雨交加,而且由于道路湿滑,旅途只得“且行且珍惜”。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昨天下午起,浙北地区先后出现降雨,杭州南部至绍兴中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今天浙江仍有降雨,局地大暴雨。

  交管部门提醒,雨天驾驶会对视线和刹车距离有一定影响,须谨慎慢行;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请严格控制车速,不要紧急制动、急打方向,防止发生侧滑。同时,明天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将迎来返程高峰,广大驾驶员需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开下午和晚上高峰时段。

  除浙北外明天其他地区仍有阵雨

  杭州进入雷暴高发期须防范

  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浙江北部,其中,浙北大部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上午,全省不少地区弥漫在雨后的水汽之中,然而降雨并没有至此偃旗息鼓。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截至今天上午9点,近24小时全省面雨量(是指整个区域内单位面积上的平均降水量)18毫米,市面雨量较大的有杭州45毫米、绍兴32毫米、湖州31毫米;县面雨量较大的为桐庐69毫米、淳安56毫米、临安51毫米。

  不过,明天浙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仍有阵雨,气温略有下降。

  另据杭州市气象台报道,3-9月是杭州强对流的高发期,从历史上雷暴日数的统计来看,这几个月雷暴日数的总和占到全年的96.5%。因此,要特别防范雷电灾害。

4月3日11时左右,甬台温高速多起小车追尾。(资料图)

  杭州高速的交通事故翻倍增长

  交警建议旅客及早出行避高峰

  清明假期遇上强降雨,对出行而言,影响最为深刻。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楼警官告诉记者,浙江高速杭州段今年清明假期表现较为拥堵,2日下午5点半杭甬高速才恢复正常,杭金衢2日下午4点半恢复顺畅。

  由于车流量较大,道路湿滑,高速上的交通事故也比平日翻倍增长。

  楼警官告诉记者,2日全天,浙江高速杭州段发生交通事故150起左右。今天截至下午2点,已发生交通事故80起左右,主要是发生在杭金衢、杭新景、上岭隧道和南峰隧道等路段,主要以小事故为主。

  明天将迎来清明假期返程高峰,楼警官表示,如果要回杭州,中午前后出发会稍微好一些,下午两点到晚上预计高速上车流量都会较大,可以提前一点返程。

  同时,气象部门也提醒,对今天我省部分地区的较强降水,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是一些在建工程和临时的简易工棚要引起重视,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 程永高

标签: 清明|返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