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清明节 正文
扫墓大军遇上返程客流 今日出行请早作打算
今日杭州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西湖景区继续单双号限行
2016年04月04日 07:51: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首席记者 李阳阳 通讯员 于军

   浙江在线04月04日讯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杭州市区整体道路通行情况良好。昨天,钱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略显繁忙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各大墓区周边道路及杭州绕城公路西线、北线。而市民出游欲望似乎也受雨雾天气影响而减弱,西湖景区及各大商圈周边道路相对通畅。

  昨天上午7时左右,南山公墓周边道路首先“发力”,公安交警部门相继对水澄路、虎玉路等道路(路段)实施临时单行措施。8时左右,半山公墓停车场已处于饱和状态,交警对沈半路半山路口实施临时向北单向通行措施,同时开辟临丁路、杭钢厂道供市民临时停车。截至下午2时左右,包括龙居寺公墓、元宝山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等各大公墓停车场均趋于饱和状态。

  从杭州绕城高速的情况看,大流量主要集中于西线和北线,从昨天上午7时起,绕城西线流量开始增大,三墩往五常方向、转塘往留下方向呈现车流密集状态。北线大流量出现在上午9时至10时左右,南庄兜往勾庄方向车流开始激增,密集车流排队缓行。

  受雨雾天气影响,昨天上午,中河上塘高架北向南方向发生多起车损交通事故,造成后方车辆排队通行。除此之外,西湖景区及市区各大商圈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良好,相比往常节假日的繁忙,昨日南山路、北山路、虎跑路、灵隐路、延安路、武林路、解放路、庆春路等相对“冷清”,没有出现人车拥堵情况。

  今天(4月4日)是正清明,也是小长假最后一天,祭祖及返程大流量将会产生叠加效应,市民交通出行请提早规划和准备,建议——

  尽量避开上午7时至11时,下午4时至7时的出行高峰时段,错峰出行。鉴于各大墓区、西湖景区、商场等停车资源较为紧张,市民出行交通工具的最佳选择依旧是地铁和公交。同时,因雨天路滑,市民驾车出行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尤其要注意谨慎驾驶,后车应随时注意前车动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因前车紧急制动或急转方向而发生事故。

  另外,今天(4月4日)周一,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而西湖景区还将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外出活动前,请注意收看收听通过杭州交警官方微信、广播电台发布的路况信息和通行指南。

  需要帮助或咨询的可就近求助执勤交警,也可拨打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的电话85066910。

标签: 扫墓 清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