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大妈神智不清愣在江水里 民警打着赤脚冲了下去
2016年04月04日 08:01: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马姣 王莹

   浙江在线04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傅颖杰)前天上午9点多,金华市金东公安分局多湖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市区丹溪路丹溪大桥底下,武义江靠多湖那一侧,有个女的泡在江水里,在水边喊她也没什么反应。

  民警张纯安和同事赶到大桥下时,果然看到一名女子身穿红衣服,背对岸边,下半身泡在水里。

  张纯安二话不说就脱下警裤和鞋子,赤脚奔进江中。

  4月的江水,依然有些冷,江底有尖锐的乱石。来不及体会石头扎脚的痛感,张纯安已经涉水跑到了女子身边。江水不算深,最深处大概到大腿位置,女子双手撑着江底,还能露出头,但呼吸十分微弱,对民警的询问也无动于衷。

  张纯安试图拖起女子,才发现她的身子很沉,估摸着有一百二三十斤了。短短30来米,张纯安拖着女子,走得比去的时候慢好多,也累好多。将女子成功救上岸后,张纯安陪着她一起到文荣医院急诊室接受治疗。

  经过医生的救治,女子情况好了很多,人也清醒一些了。但面对民警的询问,她一会儿说自己是汤溪人,一会儿又说自己是蒋堂人,说自己跑进江里是因为有人一直追打她。

  张纯安隐约觉得有些不正常,嘱咐其好好休息的同时,又为她寻找家属。

  在女子的口袋里,民警发现了她女儿的联系方式。拨通电话后,张纯安才知道,女子姓余,今年55岁,金华市婺城区蒋堂人,有精神病史,她已经离家出走两天了,家属急坏了,也到派出所报了警。

  电话中,女儿听说自己母亲找到了,而且身体情况已经平稳,十分激动,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很快赶到医院。张纯安也联系了蒋堂派出所,确认女子说的情况属实,才放心离开。

  事实上,这并不是张纯安第一次下水救人。五年前,他也是不怕刺骨的冷,跳下横河通往义乌江的一条水渠里,救上了堵气轻生的一名女子。

标签: 民警 大妈 落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