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清明节 正文
今天,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
2016年04月04日 10:27:45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潘逸

   浙江在线04月04日讯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根据规定,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零时到4月4日24时。高速交警提醒,高速道路今天迎来返程高峰,雨天路滑,请市民驾车时注意减速慢行。

  清明小长假前两天,我市高速公路相较平时事故量大增。4月1日下午开始,我市辖区高速车流量开始增加。4月1日下午至4月2日上午8时,杭金衢高速发生事故44起,甬金2起,诸永高速9起,金丽温高速1起,无人受伤;4月2日上午8时至4月3日上午8时,杭金衢高速发生事故59起,甬金高速2起,诸永高速22起,东永高速2起,1人受伤。据统计,发生的事故多为轻型追尾事故,发生在隧道路段的事故不少。高速交警提醒,车辆追尾、隧道内发生事故的原因主要是跟车距离不足和驾驶人操作不当,因此驾驶人高速路上行车,一定要保持足够安全距离,不要随意穿插变道。

  高速交警提醒注意以下几点:不要因忙于赶路而疲劳驾驶,这样极易引发重大恶性事故;驾驶员、乘车人员要系好安全带;遇堵车时,打开双跳灯,依次排队通行,在车内耐心等候,不要下车,更不要将车辆驶进硬路肩进一步增加拥堵;及时关注交通信息,遇前方道路可能拥堵时,可提前下高速公路,从国道、省道绕道行驶;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听点轻松愉悦的音乐;遇发生财损事故时,可先行用手机拍照取证,并撤离现场至硬路肩或出口等安全地带再进行报警处理,不要增加人为拥堵。

  另外,上高速公路之前,应尽量先规划好线路,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可加“浙江高速交警”的公众微信号为关注对象,只要输入具体高速名称或代码,即可知道相关路况。比如,输入“杭金衢”或“G60”即可知道杭金衢浙江境内的情况。金华高速路段也有新浪微博@浙江金华高速交警和各电台作引导。

标签: 高速 返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