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晴与雨,只一个转身的距离
未来7天,只有明天是晴的
2016年04月04日 10:27:45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楼盼 通讯员 韩兴

   浙江在线04月04日讯 暮春的天气难以琢磨,晴与雨往往只一个转身的距离。譬如,前天中午阳光明媚,看不出一丝下雨的迹象。结果,夜幕刚刚降临,画风立马转换成风雨交加。昨天,“雨水君”变本加厉,每当雨势收小,就再浇上一大瓢。有小伙伴在微信朋友圈里哀嚎:“杜牧写的‘雨纷纷’,还有点诗情画意。可换成‘雨倾盆’,整个人都不好了。”更悲催的还在后头,据说未来7天,只有明天是晴天。

  多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昨天,“雨水君”确实生猛,从早到晚就没歇过。盼盼从市气象台获悉,浦江和武义分别于昨天上午和中午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婺城、金东、义乌于下午1时许相继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根据监测信息显示,昨天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了短时强降水,从下午2时1小时雨量来看,婺城区白龙桥、琅琊、长山的雨量分别达到了31毫米、33.4毫米、30.7毫米。同一时间点,盼盼开车经过市区多条道路,积水较为严重。气象部门提醒,今天我市仍有弱降水,由于目前正值清明假期,降雨天气造成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安全。

  江南春雨期阴雨绵绵无绝期

  实际上,我们遇到的是典型的江南春雨期,即每年3月下旬开始到4月初,江南地区阴雨连绵,时大时小,时有时无。而且,在春雨期内,因为偏南暖湿气流渐强,江南等地积累的水汽和不稳定能量越来越多,一旦有北方冷空气渗透南下,交汇后很容易引起较强降雨。

  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七天我市西南暖湿气流活跃,天气以阴雨为主。具体来说,今天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雨止转阴天,温度13~18℃;4月5日阴到多云,温度15~23℃;4月6日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8~30℃;4月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6~23℃;4月8日阴有阵雨,温度15~20℃;4月9日阴有时有阵雨,温度14~19℃;4月10日阴有阵雨,温度14~20℃。瞧见了吧,只有小长假结束的上班第一天不下雨,且行且珍惜。

标签: 天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