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丙申(201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举行
2016年04月04日 10:33:19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记者 敬泽昊 赵昊

  上午9时50分,丙申(201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陵举行。

   浙江在线04月04日讯 今天(4月4日)上午9时50分,丙申(201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陵举行。万余名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代表齐聚于轩辕殿祭祀广场,共同祭奠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今年的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继续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陕西省政府联合承办。

  陕西各界及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代表;全国劳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了今天的公祭典礼。

  据了解,典礼共有击鼓鸣钟、敬献花篮、恭读祭文、乐舞告祭等九项环节,其中公祭典礼上的乐舞告祭,由序礼、乐祭、云祭、龙祭三个主题段落串联组成,在彰显传统与时尚的当代祭礼样态的同时,表达中华儿女对始祖慎终追远,高山仰止之情,《龙祭》段落中,将有一条56米的中华龙腾空演绎“龙驭在天”,呈现“同祀共仰”之盛典。

  西部网、陕西头条联合全国五十多家网络媒体,正在对公祭典礼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万余名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代表齐聚于轩辕殿祭祀广场,共同祭奠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标签: 公祭 黄帝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